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估价3亿至4.72亿元,培根《三联画》即将亮相伦敦佳士得晚拍

3月,佳士得即将举办全新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系列拍卖,为藏家呈献现代及当代艺术巨匠杰作,并通过联拍形式在上海和伦敦两大拍场间开启艺术对话。除了早前公布的上海晚间拍卖将呈献巴斯奇亚黄金创作年代巨作等重磅拍品。今日,佳士得揭晓了即将于3月1日晚举槌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伦敦晚间拍卖】的部分拍品: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三联画1986-7》,法兰兹·马尔克(Franz Marc)的表现主义巨作《狐狸》,毕加索《敞开之窗》等西方艺术大师巨作。

qq8UI7qvyH9phknTMLme6JR9KpSIxAdDRMS1y2xH.jpg

弗朗西斯·培根,《三联画 1986-7》

估价:35,000,000-55,000,000 英镑

​(约人民币3亿至4.72亿元)

作为培根最后的巨作,培根的三联画系列被誉为一本关于时间之逝的非凡沉思录,一首关于人类孤独处境的狂想曲。三联作作为培根最稀有亦最著名的艺术形式,此幅《三联画 1986-7》意义非凡。他将二十世纪的经典历史性画面和其对自己个人生活和艺术经历略带感伤的回顾感悟交织在一起。三幅中最左侧画幅中的人物形象,脱胎自 1919 年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离开凡尔赛条约谈判现场时的历史照片。该作自 1987 年问世以来一直被收藏于纽约的马尔博勒(Marlborough)画廊,直至现今于 2 月 10 日-15 日在佳士得洛克菲勒中心展出。

OF9fqsL1HGmKBE3ZmiZTsx1zGmmbeX97nFB25Yif.jpg

法兰兹·马尔克,《狐狸》(1913 年作)

估价待询(约 35,000,000 英镑)

20 世纪现代艺术之父法兰兹·马尔克(Franz Marc)的表现主义巨作《狐狸》将于 3 月登上佳士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伦敦晚间拍卖】作为领衔拍品之一。马克的传世之作大多收藏于著名美术馆,流传在私人手中的作品寥寥无几,此次名作再现拍场不仅有望刷新艺术家拍卖纪录,更是艺术收藏界的一大盛事。

《狐狸》创作于马克艺术生涯的终点,当时现代主义在欧洲风行。可以看到画幅上充满菱形和柱子形并以生动的彩色渲染,这无疑是艺术家当时对革命性艺术语言的大胆尝试,最终成就了这一惊艳世人的至臻巨作。马克一生都在创作中不断挑战既有的绘画语言,而这幅作品更是体现了他画法的先锋之处——多种形状在画面中达成了惊人的平衡,赋予狐狸这一形象灵性和活力。画面有田园诗般的和谐之美,两只狐狸通过色彩的融合和线条的交汇相互重叠,可见马克此时深受立体主义的影响,试图通过克服静态、固定的世界观,让观者能够更深入感受画面中所蕴涵的自然力量。在作品完成之后,马克兴致勃勃地在写给朋友的信件中说,“我相信我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绘画中我对事物的感受如此强烈地异乎寻常,仿佛有一种内在的强力存在于其中…”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狐狸》在私人藏家手中几经易手后来到美国。而后在多场前卫艺术展中亮相,但已有 50 年没有在艺术市场中公开出现,此次也是 20 多年来首次在国际上巡展,此次亮相拍场无疑将引起世界藏家的热情竞逐。

f1sz0O5VMJ4WT07gx24bttWRNslJjzE6jdjcJmkk.jpg

毕加索《敞开之窗》1929年作

估价:14,000,000-24,000,000英镑

毕加索超现实主义巨作《敞开之窗》即将亮相佳士得 2022 3 1 日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上海-伦敦联合拍卖—伦敦超现实主义晚间拍卖】,这也是此幅巴勃罗·毕加索超现实主义时期的开创性作品首次亮相拍场。

从艺术鉴赏的角度,毕加索超前的视觉建构能力在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观赏者能直观地感受到毕加索用相当激进的构图手法呈现了极度丰富的意象,让人联想到他和画中主人公——他的情人、灵感缪斯玛丽‧特雷斯‧瓦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的恋情。她以石膏胸像的形式出现在画面右侧的窗前,展现出优美的半身轮廓,而左边的具象物体,一只脚和一支箭相交的混合体,据说是毕加索自己的抽象象征,可见这段秘密恋情的浪漫和复杂的本质深刻影响了艺术家,这种大胆而直接的用色处理只需一瞥就能给观众造成了深刻的视觉印象。作为毕加索超现实主义时期的珍罕名作,该作在私人手中被收藏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后首度亮相拍场就预估 1400 万-2400 万英镑的拍前估价,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幅作品成为当夜超现实主义晚间拍卖场上的亮点拍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