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粹艺术名家——周建喜

周建喜,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人,农民,自幼喜好,自学书法诗词,曾获央视藏宝栏目组艺术大赛铜奖,大国名师诗词大赛优秀奖。

周先生磨砺书法,非常重视线条的塑造效果,诸书皆成,博涉多优,尤其以洒脱自如的行草作品而称闻书坛!其笔墨精确表现塑造线条的速度和力度,拥有书法用笔千古不易的法度玄机。大笔一挥,作出长线条,如虬龙蜿蜒,亦如鸾凤徘徊。速度快时如惊雷驰电,速度慢下来时则如落花飞雪!可以在一划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也可以在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执笔在于手,运笔在于心,心与笔合,情与墨融,把书法写得心手双畅,智巧兼优。站在这样的书法作品面前仰观,必然有感叹:书法之渊妙,代不绝人!贤才书风,飞逸于眼前!

周先生之书法,除了有力透纸背的千钧力道,也有因气蓄势的千变万化。如果书法只有力,没有势,难免呆板。只有势无有力必是浮滑。他的笔力可凌空杀纸,作力透纸背的表达遂心应手,又可以意在笔先,因气铺陈笔墨,气凝为势,笔未到气已吞,势来不可止,势去不可遏!上下翻飞写动态,临危居高作势态,动与势相互转换,可以把行草作品写得左蹙右盼如惊电,状如楚汉相攻战!横如布阵排云,牵似万岁枯藤!

周先生展纸挥毫,笔走蛟龙。直画如剑,曲笔似藤,点若危峰坠石,撇如兰叶拂风。纵横捭阖辟新径,酣畅淋漓写人生,是点线的巧妙组合,是生命的悲喜交融。

徜徉在周建喜先生的书法作品中,流连于“能随形而绰其态,审势而扬其威,每笔皆成其形,每字各异其体”的艺术享受之中。如读一本沉稳明快和谐厚重的书,那灵活的笔触,律动的线条无不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人文底蕴,彰显了书画家千锤百炼后高潮表现力和艺术素养。

做为艺术家,周先生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执着的艺术追求,他的作品笔力粗犷笔墨酣畅,笔翰涌动气势跌宕,笔走龙蛇,开合有度,激情饱满笔墨娴熟书体多变。

(文/田野)

欢迎点赞留言,喜欢周老师作品随时留言联系我们。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