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阿那亚艺术中心

阿那亚艺术中心

设计时间:2016.9–2019.5

项目面积:1500平方米

设计团队:郭锡恩与胡如珊、杨延蕙、郭鹏、Utsav Jain、Josh Murphy、Gianpaolo Taglietti、高乐舟、Susana Sanglas、鲁永新、Lili Cheng

设计亮点:室外露天剧场、模块化的混凝土墙面、带水景的环形庭院、螺旋式坡道

建筑材料:水刷石混凝土挂板、GFRC混凝土模块、喷涂混凝土、镀铜不锈钢、竹木门

室内材料:混凝土、橡木地板、白色乳胶漆、黄铜、玻璃

阿那亚社区整体强调重新找回人的情感价值,以及与环境的和谐互融。因而,除了满足艺术展陈的功能外,设计师在建筑内部设计了一个环形的庭院,作为社区居民的公共活动空间。

当地海水受气候的影响,出现季节性的变化——夏季,海水蔚蓝、宁静;冬季则在表面凝结成冰,艺术中心的概念设计便以季节性的海水变化为灵感。

建筑的外围体量厚重,充分利用了基地面积,而中心位置则挖凿出了一个倒置的圆台空间,形成一座环形的阶梯式剧场。

环形的广场在充满水时可以形成水景,排水后又可作为表演和集会空间,能够吸引更多的人群,同时带动艺术的活力,从而使得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个艺术的空间,同时也是一个社区分享和聚集的地点。

厚重的建筑体量内部串联了一系列空间,人们可以在这里自由漫步。

螺旋上升的流线将人们引导至每一个画廊空间。倒锥形空间底部设置了一间咖啡馆、一间多功能画廊和一个圆形的室外剧场。环形连廊引领人们穿过画廊空间,最终到达建筑顶部,在这里俯瞰四周的风景和建筑内部的活动。

建筑立面主要由不同纹理的混凝土墙砖拼接而成,沉稳、厚重,有如一块坚韧的岩石。厚重的建筑立面使用青铜元素点缀,捕捉了自然的天光,将行人的目光聚焦到陈列的橱窗。

定制设计的照明与细节为朴实的色调增添了精致的细节。夜晚,室内的光线沿着倒锥形的空间散射出来,点亮了海滨的整片社区。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