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约1.05亿元!上海嘉禾春拍 草间弥生首个NFT项目试水成功

2021-07-24 09:51

mgcvD564U95zdIcSKTnk0sjs7Ut0vKB9uztU5niT.jpeg

上海嘉禾2021春拍“一念永恒”草间弥生《无限的网》原作及区块链数字存证特场 直播截图

7月23日晚间,上海嘉禾2021春拍最后一天,万众期待的“一念永恒”草间弥生《无限的网》原作及区块链数字存证特场正式举槌。其中,一组《无限的网》+鉴证权益NFT,经过近一小时拉锯,最终以9150万元落槌,约1.05亿元成交。

这是上海嘉禾拍卖历史上,第三件过亿拍品;

也是草间弥生拍卖历史上,NFT全球首次尝试。

JdHQaH6gW9FFUeGPXJ46YUkrKl2BjbSx8GY3ckIR.jpeg

2529-1 草间弥生,2014年

布面丙烯   145.5 × 145.5 cm

出版:白石画廊,《我爱台湾》,P17

来源:亚州重要私人藏家 白石画廊

证书:草间弥生工作室最新版证书

鉴证权益NFT:

公链:Ethereum(以太坊)

智能合约:ERC-721

加密平台:CryptoArt.Ai

注:鉴证权益 NFT(非售,随实物转让)

QmtEYyXFadvMVSyXsiCvolrYcusbZUG1bso9Kq5X.png

2529-2 草间弥生,1959年 -1979年

布面丙烯   53.0 × 45.5 cm

背面签名:无限的网(INFINITY—NETS),赠与田口幸子(日文),草间弥生 1959(YAYOI KUSAMA 1959)

证书:草间弥生工作室最新版证书

来源:

私人收藏(艺术家本人赠与好友田口幸子 )

东京富士电视画廊 ( Tokyo Fuji Television Gallery)

亚洲重要私人藏家

匡时拍卖 “匡时在线”拍卖会,2018年1月16日,成交价人民币1388.42万元

鉴证权益NFT:

公链:Ethereum(以太坊)

智能合约:ERC-721

加密平台:CryptoArt.Ai

uff6bCF6dbzPTdobi8YkoNtPGqeHkyneHthCCsjB.jpeg

上海嘉禾2021年春拍预展现场:“一念永恒”草间弥生《无限的网》原作及区块链数字存证特场

随真迹一起拍卖的鉴证权益NFT,是以 ERC-721智能合约铸造成的一枚NFT, 永久保存在以太坊公链上,鉴证材料信息的元数据文件以 IPFS 分布式存储技术永久保存在全球各节点中。确保了这两幅作品的流通及背景资料信息永远不会被丢失或篡改。

此前7月中旬,上海嘉禾拍卖也特别为本专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并邀请了来自艺术行业、媒体行业和区块链行业的7位专家学者,以一场圆桌论坛,对草间弥生《无限的网》系列两件重要作品《无限的网(1959   C.1979)》和《无限的网(MGPP)》的艺术价值和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此同时,更通过多重视角,对NFT“赋能”实物艺术作品的实际意义及未来方向展开了讨论。

《无限的网》作为草间弥生的早期创作最具有标志性的系列,不仅因为其奠定了草间弥生在西方艺术界的地位,更因为这一系列的创作代表着草间弥生人生最艰难却也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当天圆桌论坛上,策展人陆蓉之表示:“《无限的网》这个系列从1958年开始,一直到今天是草间弥生创作生涯中持久性最强的一个系列,是其传记般的生命记录,也是一种生命能量的体现。今天看到的这两件作品,前后横跨了半个多世纪,所以我们可以在其中看到草间弥生笔法及画风的转变,这些改变不是出源于对艺术作品变化的考量,而是反映了她每个阶段的生命状态”。

同为策展人的顾振清也表示:“草间弥生《无限的网》中最重要的元素是‘波点’,并且是无处不在的,象征万物生长与生命扩散的动态波点。假如定睛看,这些波点甚至会扩大和收缩,就像是个活生生的生命体,有一种源于视觉错置的呼吸感。所以在草间弥生的作品,我们仿佛可以看到个人的生命与人类普世的意义,因为在草间弥生的心中,宇宙自然是种生命的力量,而她创作的灵感真是在于生命的力量,这种力量和宇宙的秩序是并行的。而这一次 ,将两件《无限的网》通过NFT加密技术在虚拟世界生成权证,可以看成是人类社会从物理的三维限制向虚拟的数字永生社会的迈进。”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BobYang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