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Outland携手当红视觉艺术家简明(James Jean) 以7000版手绘NFT作品打造奇幻宇宙

PFLM5Cf5hHwc3ftHF9MXzGWqY38moX6QdGerJqtd.png

​2022年4月22日,数字艺术平台Outland将携手全球炙手可热的当红视觉艺术家简明(James Jean)呈献的新系列手绘数字艺术作品“Fragments”(2022)。这个备受瞩目的新系列由Zora提供技术支持,其灵感来自艺术家即将建成的大型装置作品“Pagoda”(宝塔)——这件作品由7000件彩色玻璃碎片组成,而“Fragments”(碎片)系列则将铸造7000个版本的NFT作品,同时,此系列作品也是为简明2023年即将揭幕的实体作品进行的预热。对于此次合作,Outland的创始人与亚洲地区艺术总监薛梅女士表示:我们很开心和简明一同发布他的全新NFT作品系列。简明是我个人很喜欢的艺术家,他也是这个时代在当代艺术世界中最重要的发声者之一。简明的创作曾经为艺术与时尚、娱乐等其他领域的合作开启了很多可能,而这一次,我们希望能够在NFT世界中呈现他创作中的奇幻宇宙,也希望Outland能够给艺术家与其创作带来更多视野的关注。”

全手绘系列作品“Fragments”呈现了一系列从艺术家的想象中提炼出来的奇幻人物。简明将其描述为 "神话般的存在",每个人物在五边形的框架中都有一个独特的角色,与Pagoda的玻璃面板的花瓣状形状相呼应,并采用艺术家标志性的迷幻色调。“Fragments”以融汇了贯穿于简明艺术创作生涯中所出现过的视觉元素为特色,包括他对欧洲、中国和日本古代大师的绘画传统的探究,而此系列也可被视为对其艺术实践的回顾性探索。

“我总是有能力把我脑海中看到的东西誊到纸上。但从字面上讲,在绘画时,从思想到手的信号总是衰减的——我永远也画不出我在脑海中看到的东西。神经上的阻力和信息的不完美传递使我的想象力发生了有趣和意想不到的变化。”简明曾这样谈论自己的创作,而在其近20年的创作脉络中,“有一些主题在作品里是有反复出现的,比如叶子、意大利面、脉络、岩层或糕点横切层的纹理。这些元素时常回荡在我的创意构思中,也将我的潜意识景象打造成型。”

“我们中的许多人最终追求艺术,但他们并不擅长通过语言或表演技巧进行交流。我们不善于操纵文字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想象力往往会一下子涌出来,这使得我们很难确定语言表达所需要的要点。但在草图中,我们可以将所有这些同时出现的画面都展示给其他人看。我认为,在简明的绘画中,他并没有描绘一个敷衍的上下文,而是记录了多重思想的轨迹,他的大脑中有他自己的语言。”作为简明的良师益友,与其合作多年的著名艺术家村上隆曾这样评价他,“简明是一个可以用视觉表达各种思想语言的艺术家;一个注定要在未来占据舞台中心的艺术家。”

早在2012年,简明就曾以《Pagoda》为名创作了错综复杂的平面作品,在层次丰富的画面中,简明描绘了异想天开的奇幻宇宙——其精妙程度甚至会让人将其和荷兰画家耶罗尼米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所描绘的奇幻场景相较。而今,实体雕塑的Pagoda有了全新的蜕变,是艺术家和位于洛杉矶、成立于120多年前的艺术玻璃工作室——Judson Studio合作四年的结晶。此次推出的系列,无论从作品数量还是画面中蕴含的元素中来看,灵感与Pagoda有关。“Fragments”将以即将推出的实体作品得以在数字领域里永恒化的方式,存在于区块链上,它也是简明推出的第一件可以作为头像的数字艺术作品,标志着艺术家真正决定进入Web 3世界雄心勃勃的野心。

简明(1979年生于中国台湾)以其表现主义的绘画美学而闻名,从巴洛克绘画到日本木版画与中国绢本卷轴画,他将这些艺术史中传统的技法融入其创作中。通过尝试不同的风格和艺术历史流派,简明将自当代文化和古老的寓言中提取的图像层层叠加,从而想象出一个神话般的集体境界。简明曾在东京Kaikai Kiki画廊(2018年)与首尔乐天艺术博物馆(2019年)举办个展,也曾与Prada、BTS以及电影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和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等有过深度合作。

继之前与中国顶级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合作推出“Elemental”系列作品及与美国艺术家瑞秋·罗斯(Rachel Rose)的NFT作品“L’informe”之后,此次Outland与简明合作的新NFT系列是Outland连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致力于以丰富的艺术内容推动数字艺术世界发展的又一重要之举。在全球化的环境中,信息的集中整合正在推动不可思议的变革,而作为NFT世界中正在快速成长的一员,Outland正在以其对于艺术的热爱与尊重,与其对于当代科技的深入理解,创造艺术与当代科技的对话空间,引领新兴数字技术与当代艺术的交融与创新,为不同创作风格、媒介与观念的艺术家及其创作在数字世界中开拓一条充满活力与可持续的未来表达路径。

作为Outland的面世之作,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售的方力钧“Elemental”系列作品一经面世,便获得了市场的证明与肯定。这有赖于数字艺术创作、批评与收藏领域的重要发声者所组成的圈层所带来的专业背书及具有前瞻性的判断力,也与Outland专业的技术团队所严苛追求的艺术语言与科技语言之间的极致转换不无关联。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并提供数字藏品铸造、推广、交易的综合性平台,借助前沿的技术,Outland正在以专业的姿态勾画艺术与科技共享的蓝图,展现着艺术在未来的全球市场、社区及更广阔的生态系统中更多的可能。

关于简明

作为视觉艺术家,简明(1979年生于中国台湾)使用多种媒介与材料进行创作。他的作品通过叙事驱动,并以有层次的构图来探索想象力和现实。他以表现主义的绘画方式将具象与抽象融为一体,画面技巧精湛又不失动感。他的作品主要以绘画和素描为主,同时也探索其他媒介的实践,包括雕塑、装置和影像。融合了历史、传统、文学、自然和个人经验的方方面面,也在不同的创作时期,对多元文化予以融汇贯通。简明那梦幻般的、有时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词汇借鉴了从巴洛克绘画、日本木版画到中国绢本卷轴画等艺术史上的渊源,他将东、西方的独特技法相融合,对绘画形式、风格进行了独特创新,也造就了艺术家当下尤为标志性的风格呈现。

简明的作品曾在纽约Jonathan LeVine画廊(2009年)、洛杉矶Martha Otero画廊(2010年)、纽约蒂尔顿画廊(2013年)和东京Kaikai Kiki画廊(2018年)等举办个展。2019年,首尔乐天美术馆举办了他的大型作品回顾展“Eternal Journey”。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