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论坛预告|我们相遇在元宇宙:奥地利、中国夏季加密数字艺术节加密艺术在线论坛

2022-06-27 08:36

“我们相遇在元宇宙”是由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Austrian Cultural Forum)和屏幕间SCREENROOM联合发起的系列研讨会项目。

项目邀请来自奥地利和中国的在加密艺术领域最前沿的艺术家、策展人和实践者进行一场关于加密艺术源起、现状和未来的分享与讨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jpg/202206/3ef78b985fb9ddbf138bd0d69db223d4.jpg

2014年5月,艺术家 Kevin McCoy 在工程师Anil Dash 的帮助下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已知的NFT,并在纽约市新博物馆举行的七对七会议上进行了现场演示。2021年3月,Beeple的作品《前5000天》在佳士得拍卖行以6930万美元的惊人价格卖出,这将NFT和加密艺术推向了主流视野,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争议。

NFT 作为一种数字确权技术,可以帮助内容创作者对其数字作品进行确权,赋予其金融产品属性。在商业和市场的推动下,区块链技术和资本所推动的 NFT 交易平台成为数字艺术的推广者和代言人,策划了一系列以数字艺术、加密艺术为名义的推广活动。通证经济、DAO (分布式自治组织) 、P2E(Player to Earn)、元宇宙等概念,基于区块链和NFT底层数字资产协议持续发展,潜在影响了人们对数字世界的想象,也潜在引导了虚拟世界的发展。在此进程中,我们认为不应该只是依靠少数人的参与,而是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加入,展开更为广泛的讨论,从而创建一个更公平、更有效、能服务更广泛受众的数字未来。

奥地利在经典艺术上有着辉煌成就的同时,也一直走在世界科技艺术的前沿。奥地利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上奥地利国家美术馆举办了世界上首个关于NFT和数字艺术历史的博物馆展览“艺术证明”。“我们相遇在元宇宙”系列研讨会,邀请来自奥地利和中国两国的加密艺术前沿实践者、研究者,从加密艺术的源起出发,探讨数字艺术和元宇宙,及其演化过程中涉及的技术、社群、网络、人性等相关议题。


时间

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19:00


直播平台

屏幕间SCREENROOM bilibili:live.bilibili.com/21550724

屏幕间SCREENROOM微信视频号

雅昌艺术网


演讲嘉宾

杰西·达米亚妮Jesse Damiani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ac0ab2cc3a1810ccf9f6b30027984d88.png

杰西·达米亚妮Jesse Damiani

Jesse Damiani是PROOF OF ART首席策展人,Freethink报道新兴技术的资深作家。他还是Nxt博物馆和变革游戏的策展人,曾在新罕布什尔州南部大学担任新兴技术总监,并在那里领导了未来工作计划。他的作品还出现在《广告周刊》、《广告牌》、《企业家》、《福布斯》、《赫夫邮报》、《独立杂志》、《石英》、《边缘》、《VRScout》和《连线》等杂志上。


郭成Guo Che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041d26edabeac2e89405edd793190bac.png

郭成Cheng

郭成,加密艺术年鉴主编,数字化合物联合创始人。郭成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加密艺术研究者。他曾于艺术管理、媒体、艺术品金融等领域工作,具有全行业视角。2021年联合创办“数字化合物”,进行加密艺术的研究和创作。由他主编的《加密艺术年鉴》已经发布两期,记录了NFT热潮以来的重要事件及中国加密艺术发展状况。


讨论嘉宾

马库斯·莱因德尔 Markus.Reindl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28175a19377e4fa6c6494aa74caa24f6.png

Markus.Reindl

马库斯·莱因德尔在奥地利林茨和弗赖斯塔特担任策展人和讲师。他是奥地利林茨上奥地利国家美术馆策展人和奥地利林茨Stream Festival艺术总监。


郑芳Florie Zhe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4b3622da947ca0a12e163bc897e52dfa.png

郑芳Floire

郑芳是VIVE Arts的中国区项目负责人,推广其在中国的业务并带领 VIVE Arts在中国发展和建立与顶尖文化机构、美术馆、艺术家的合作伙伴关系。郑芳在金融、科技和艺术领域拥有十多年的专业经验,曾就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雷曼兄弟以及英国佳士得拍卖行等。


主持人

周姜杉Cedar Zhou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a9f4ff2425dc2ed4d8dfd14aaaf8adf2.png

周姜杉Cedar

周姜杉,艺术家,数字艺术平台及社区屏幕间创始人,PPPP新媒体艺术空间联合创始人。作为艺术家,他的作品曾在国际范围内的艺术场所展出,包括伦敦V&A、鹿特丹V2不稳定媒体、巴黎LE CUBE、香港艺术中心、北京CAFA美术馆。 他是2018年NOVA互动艺术奖评委。


Orgnizger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jpg/202206/7b87b88778c57d46d0f89f33f204597d.jpg

从2004年开始,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KF Peking)成为奥地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方文化代表机构。作为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的一部分,文化处一直致力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与科学交流,旨在将自身打造成加深中奥相互了解与对话的平台。自2021 年以来,之前独立的科学技术办公室(OSTA)在业务与管理上并入奥地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新成立的KF/OSTA Peking本着"艺术遇见科学"的宗旨为来自艺术和科学领域的创意与创新搭建了一个汇聚的平台。


屏幕间SCREENROOM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ec8f98dac44ec1629dce9db0d56abc3f.png

屏幕间SCREENROOM创办于2017,是致力于数字原生作品展示、交易的平台和社区。屏幕间探索屏幕时代的艺术生态,创造屏幕时代的创造力的展示和销售方式,呈现屏幕时代的自我表达。


上奥地利国家博物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jpg/202206/0c5e0258a8fe6914c57c216faf48e94f.jpg

作为奥地利最大的文化机构之一,OÖLKG 将自己视为艺术、文化、科学和社会主题的博物馆和中心平台。广泛的计划不仅集中在林茨,而以巡回展览、移动展厅和教育计划的形式延伸到其他地区。关注于地区的特性出发参考当前全球问题。收集、研究、讨论和社会介入是我们活动的基础。

特别支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e7fb22a6170d4b81e1dac0fa3eba22f5.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7e9bfc3d989d5bb32bfd3bc85bb39772.png


特别媒体赞助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54102dcd368ef27200126e4b554e0047.pn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