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预告】“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即将亮相成都C画廊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bc2b4ec96a16c54abd802f841cb6567e.jpg

展览海报

2022年7月16日下午2点,“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即将在成都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六楼C画廊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上行文化、C画廊、成都D空间主办,中海OFFICEZIP协办,董艳娜担任策展人,参展艺术家包括何多苓、白东亮、董勤欣、付述俊、蒋国蓉、李东彦、李明、罗仕鹏、吴奇睿、朱可染。

值得一提的是,十位艺术家的50余幅艺术创作登场的同时,还有不同形式的文创产品的亮相,这也是艺术家何多苓首次将个人多件经典作品的版权进行授权开发。

走过11个年头的“何多苓师生展” 持续助推青年艺术家

据策展人董艳娜介绍,自2011年首次“何多苓师生展”面世以来,这个系列项目已经走过11个年头,呈现过近15场展览。在常青树何多苓老师的带领下,参展的学生由最开始的85前,渐渐变为了95后。一届一届的学生,一次一次的展览,除却给予专业上的指导外,何老师带来的更多是职业道路选择上的信心,同时也充分展现其不遗余力助推青年艺术家的恒心。时光在弹指的灰飞中,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迹,岁月在不断的沉淀下,结出了一个个饱满的硕果。

不论是以往的侧重在校生的“推陈出新”,还有“听见花开”以及“如诗如梦”“和光·同尘”这类偏师友展的展览,本次“桃李不言”更像是10余年系列展览的小小缩影和回顾。用何多苓的话说,本次展览将师生展和师友展进行了结合,希望在C画廊优质的平台上,让优秀的青年艺术家被外界所关注。

“青年艺术家需要更多的展览机会和亮相的平台,经过了十余年的尝试,我认为‘师生展’的方式是可行的,并且是良性的。很多我的学生逐渐的成熟了起来,可以独挑大梁。四川的艺术有一个传统——注重传承关系、师生关系,我自己原来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所以现在我作为前辈和老师,自然也要做这样的事情。因此,只要我还在教学,就会有更多新的年轻面貌加入进来。”何多苓如是谈到。

聚焦“桃李不言” 梳理艺术家们各自的创作面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998c5a1c99c3b02dc9d4f37ddd9ec5f2.jpg

何多苓 《杂花写生》 布面油画  100x200cm 2020

何多苓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整个系列展览的核心和领军人物,此次参展的是杂花系列的作品,画笔袅袅,花儿在不经意间跃然于画面,不过分苛求细节却更显得灵气可贵,像是轻盈的层叠布置的诗作,描写内心幽微的方位和形态,以及时间流逝承受者的无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1085c2b40f7b9f1817eda1cec1d864a2.jpg

蒋国蓉 《林间记2106》 纸本水墨 20x45cm 2020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d5428702e7218a35f979c389e7a5b99e.jpg

董勤欣 《虚幻与安慰》 纸本水彩  150×150cm 2021

蒋国蓉、董勤欣作为比较前辈的师兄、师姐,蒋国蓉的作品风格早已独树一帜,带来的“林间记”“寻园记”系列作品,在方寸之间别有天地,枝遒叶茂,笔笔分明,石巧且峭,与草木共融且熠熠生辉,水墨技法的娴熟,使得晕染之后画面素而不沉,别致秀美。董勤欣将绘画作为一种表达、交流的途径,细致入微的观察和体味生活中的事物和场景,画面与个人情感交融共生,通过《密叶层层》可以感受到树叶浑然天成的自在感和秩序感,通过《虚幻和安慰》感受到了画面人物的种种情愫,或好奇或恐惧或迷茫或羞怯,看她的画更像是与画面在对话和交流,景不只是景,人亦不仅仅是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1c3953ef9a23ef7d2eb429b6c623d271.jpg

朱可染 《水何澹澹18》 布面油画 175x80cm  2021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b6073877c07441feeb2db2b9916bd943.jpg

白东亮 《阴影》 布面丙烯 120x100cm 2014

朱可染、白东亮是崭露头角的中坚力量,朱可染秉持娓娓道来之势,为人诉说“一花一世界”的奥妙和“物·象”之外的天地。她的水彩作品来源于生活中常见之物“鸢尾花”“石榴”等,这些素材甚至于就来自她的身边,她经常在花园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为了见证昙花的开放,可以静守一夜,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到了非比寻常之美,并且通过绘画将这种美传达给更多的人。白东亮的作品《风景》《阴影》等,景物在画面中被一定程度上简化后赋予了情感和意义,窗格之内抑或是之外的树枝,因为硬性的距离和分割,被固化和疏离,阴影在光的背面吐露出淡淡的忧伤,描绘之景表现更多的是艺术家的心境和借景而来抒发的心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23081b3acd80210b0802dff4ac5a7547.jpg

罗仕鹏 《繁华系列-4》布面油画 90x120cm 2022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76ef737e7f5fb1abe8f14e8c5418c246.jpg

吴奇睿 《平常的他》 布面油画 110x250cm  2022

罗仕鹏、吴奇睿、李明、付述俊和李东彦更像是初出茅庐的新生派,作品彰显更多的是成长中的新鲜感,虽青涩却生猛。罗仕鹏的“繁花系列”正在逐渐摸索和形成自己的风格,他画笔下的花卉,并没有去描绘花卉的鲜艳美丽,不恬淡或色艳,更多的反而是以枯萎的花卉形象为载体表达了自己和大部分人都可能处在的一种焦虑、迷茫、挣扎的状态,通过表达花之枯败而带来精神上的思索与追问。吴奇睿的作品有种稚拙的深沉感,笔调灰寂而干涩,情感饱满而细腻。《平常的他》就是着眼于平常之事、平素之人中去思考和挖掘,用瞬间的、片段的、直接的语言在晦暗之境唱出明亮的颂歌,自成一股鲜活气息,真实的情感也在不经意间流露。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d39fe89fa2eb260f81ff50e8fae30ec4.jpg

李明 《肌肤》 布面油画 120×90cm 2022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c1852cc18baf6ce28b5a3c0b75e81227.jpg

付述俊 《镜-6》 布面油画 直径80cm 2021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ca4552d00c6f6a3b6562cd4a795456da.jpg

李东彦 《The Grass on The Weirs》 布面油画 100x100cm 2022

李明的作品,画面细节看似杂乱却有章法,颜色次第有序,在纷繁中所勾勒之物清晰可辨,没有刻意为之而却自然呈现愈发神奇和可爱,飞舞的色彩在单纯、灵动且真实的情感加持下,越发的熠熠发光。付述俊的“镜”系列作品从路边的凸面镜视角出发,描绘了多个变形的人物和场景,这些被工具或设备改变过的场景成为我们收入眼帘之景,世界因此变得拟像化,或者说真实也是可以被拟像或扭曲的,这些“镜”成了人之“睛”,所谓的“眼见为实”还是真实吗?与以上作品相较,去年才成为何老师学生的李东彦的作品估计会让人眼前一惊。无论是《林荫处》里妖娆的树枝,还是《蒹·葭》里错落遒劲的草木,灰蒙蒙的调子,带有韵律感的笔触,画面中不言而溢的诗意,仿佛都在向自己的老师致敬,承师而后立新,艺术就是在这样的次序中完成更迭,永葆青春。

何多苓参与海报设计,授权文创产品开发 让艺术走进千家

有着设计兴趣和何多苓美术馆、D空间海报设计经验的何多苓,本次也是受邀参与了展览海报的设计,以手绘的形式勾勒出平面海报的整体框架,并由学生朱可染在手机软件上完成字体部分的设计。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ede2847f8eab3cddaa254eb17c07825e.jpg

何多苓亲自为本次展览设计的海报手稿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21a79c0f9df8012c49b536112365fba8.jpg

海报背景图选取了何多苓桃花素描的局部

此外,不同于以往展览纯粹的展示艺术创作,何多苓也是首次将自己的经典《春风已经苏醒》《乌鸦是美丽的》以及“杂花写生”等进行了授权,用以文创产品的开发。即将开启的展览现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艺术家们精彩的画作,也可以购买到杯垫、盘子、冰箱贴、行李箱等不同类型的艺术衍生品,真正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6cc2d7c73a35843b3660aaa138563665.jpg

石版画冰箱贴(文创产品效果图)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7055f7e8311142587be6fb1e220cd928.jpg

盘子(文创产品效果图)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7/3f7143f01208d5a5216e88f9448e16e5.jpg

行李箱(文创产品效果图)

D空间作为深耕成都本土的艺术机构,主理人戴红表示自己对文创产品的开发有着非常大的兴趣,本次和西部文化产业中心C画廊合作,也是想尽可能的将文创产品的学术性、辨识度和美观凸显出来,多方合力之下进行更大力度的传播。

此前,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的启幕首展“开·生长”正是与D空间合作的,本次展览的再度携手,在戴红看来值得期待。“C画廊是四川日报全力打造的自主艺术品牌,也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多元空间,市中心的位置可以吸引到更多的观展人群,提升市民审美的同时,实现D空间一直致力于推广青年艺术家的愿景。”同时,作为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上行文化携手一众文化、艺术圈资深大咖所组建的“光合社”艺术与设计社群的主理人之一,戴红表示平台正是把各种资源有效的聚合在一起,像小星星一样散发着正能量,非常的有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2个月,展至9月16日。观众可通过“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小程序预约观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