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石云诗书合集》出版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山西日报记者孟苗报道  7月15日下午,由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主办的奋进新征程--《石云诗书合集》出版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城诗人、书法家、艺术评论家等30余人相聚山西省作家协会,围绕《石云诗书合集》出版意义与石云诗作意象中的传统文化,中国旧体诗、现代诗、书法艺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UYixBHfz9KS85eSN1nmum9pkRGjZrbVRxTR85ZuW.png

eZrQWc7r9xr9SErQa2EeTgTropTrmtLUkD2GQ1cy.png

eF08h2dK7Zd2aC9rNHDRCwutWGnNryqsmzA2ViBW.png

  《石云诗书合集》由西泠印社出版发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与著名作家张锐锋作序。作者石云,原名任建国,诗书兼长,先后师从蕫锦璋、梁归智、李元茂、金林观诸先生,著有《周鼎唐香清韵袅--古典文学赏会》《石云诗草》《石云诗书》等书册出版。诗文散见与《诗刊》《中华辞赋》《中华诗词》《草堂》《扬子江诗刊》《黄河》《诗潮》等文学专刊。近年来,曾举办有“月满耕山”石云诗书展(2015年)、“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2017年)等诗书作品展。石云作品,诗意境清雅有高格,书古拙自然无习气,姚奠中、张颔、霍松林、冯其庸、柯文辉、刘正成、孙晓云、梅墨生、韩石山、张石山等名家都曾撰文称颂,深受广大诗人、书法家以及诗歌、书法爱好者喜爱。

RY0BZDsQGNrKX8vFEommHGAgMW7vWgVcYq13ckJ3.png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石云的诗作意象清新、抒情自然、意境幽远、极具禅意,书法尊法晋唐、意接高古、文气氤氲、独具特色,尤其以自作诗为主体的书法创作中,诗歌的意蕴以书法的笔调深度呈现,书法的气韵将诗歌的意境完美表达,形成了石云诗书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现出“石含烟雨云霞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大家气象。

  责任编辑:崔心怡

  校对:李丽君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