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周扬波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意境》唐诗主题画展将在宁夏石嘴山市美术馆举行(第二站)

YgF1vCDZMY8p6aaQsssawzn12mKm9AJdlCCZGL6W.jpg

  【主办单位】

  北京画友艺术交流中心

  【指导单位】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石嘴山市文联

  石嘴山市文化广电局

  宁夏山水画研究院

  石嘴山市美术家协会

  石嘴山市书画院

  【协办单位】

  北京瀚唐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

  宁夏石嘴山市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2年7月18日--7月25日

  【开幕式时间】

  2022年7月20日 上午10:00

  【参展艺术家】

  (按年龄排序)

  贾平西、刘曦林、张   松、周逢俊、王永亮、王庆军、周石峰、刘俊京、林   维、李   晖、马志刚、唐   建、何占福、尹沧海、王   犇、徐福山、任   清、费   硕、王赫赫、邢斯恬、陈   茜、李   亚、周扬波、 齐   鲁

前  言

  唐诗不仅是我国优秀的文学遗产,更是一部流传甚广、家喻户晓的精品选集,朗朗动听,脍炙人口,诗书画的结合,冠绝古今,让人如痴如狂。

  《意境》唐诗主题画展由北京画友艺术交流中心主办,以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为契机,在河南郑州、宁夏石嘴山、西藏拉萨、北京四地巡回展出。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该展主要以水墨的表现形式挖掘和诠释诗歌中所蕴含的古韵风光,阐释唐诗三百首中凝聚的中国深厚文化底蕴。

  《意境》唐诗主题画展第一站已于今年4月在河南郑州美术馆成功举行,展期两个月。因作品丰富、题材广泛受到大家的喜爱与追崇,得到郑州美术馆以及新华社、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众多单位的支持,收到良好的展览效果。

  该展曾在2017年入选了海外文化交流资源库,并在2018年在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文化报等50余家媒体报道展览盛况。

  展览第二站在宁夏石嘴山启幕。从石嘴山市的历史沿革和辖区变迁来看,市境自秦汉时起就长期属于边塞要冲,随后在与境外少数民族的战争中几经易手,在《史记》、《汉书》等史书的记载中也留下了不少华章伟句,但真正石嘴山的诗歌缘起是伴着盛唐之音大步而来。

  艺术家将以手中之笔墨绘诗路之遗踪,体先贤之襟怀。他们用画笔学习继承文化遗产,唤醒千年文化记忆,使中国诗书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得到更多的支持、理解、发扬和传承。

艺术家周扬波

IP1VlE4GQwZLjiR9XEIHWq7v0tIB8M3XaTJA1TRG.jpg

周扬波

  1981年生于安徽合肥,现居北京,曾于中央美术学院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深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水画专项高研班助教。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青年画院画家,中国水墨画院画家,法国singulart线上签约画家,入选中国文联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松韵堂门下。

主要展览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获奖

  《溪山秋色》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首届菜乡情名家邀请展 ;

  《寒山转苍翠》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二届“菜乡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

  《乡村新气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同源--首届中国画作品展;

  《秋山清韵》入选北京美协举办的美好家园全国书画展;

  《秋山晨雾》入选第三届安徽美术大展;

  《夏山隐暑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长江颂”全国中国画提名展 获优秀奖;

  《银屏山秋韵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书画展 获优秀奖;

  《丹青山河*艺海拾贝》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丹青山河*心系人民”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多次入编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选《周扬波山水精品》、《中国当代画史》、《水墨丹青志》美术家本级系列丛书、《中国画观察》等。

  作者:周扬波

8dml0wlzmL9YZsdrCFPxvRDZv1QECpoCVyl1TY3R.jpg

唐诗:崔湜《奉和幸韦嗣立山庄待宴应制》

尺寸:138x69cm

作者:周扬波

8IxAgQIbXejyoc6tAMy7dKNdLanGU3FApVaGqE2C.jpg

唐诗:李白《送温处士归黄山白鹅峰旧居》

尺寸:138x69cm

作者:周扬波

WTNlQZY5piiU7EZocCm4b2D4J4bShTVhhX5XHv1S.jpg

​唐诗:戴叔伦《题天柱山图》

尺寸:138x69cm

  文章转自:书画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