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Ian Cheng于Outland平台发布全新NFT作品3FACE

2022-08-29 14:50

“Ian Cheng的创作用人工智能和电子游戏技术探索了人类意识的本质,以及我们与智能机器共存的未来等主题。”《纽约时报》曾经这样评价现年38岁的艺术家Ian Cheng。而蛇形美术馆的艺术总监、瑞士策展人、评论家和艺术史学家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Hans Ulrich Obrist)则称:“他是当今使用数字技术的最激进的艺术家之一。”近期,新兴加密艺术平台Outland宣布,于2022年8月25日携手Ian Cheng发布全新NFT作品3FACE,由科技所引领的全新创作机制,将不断创造崭新、不可预见的未知事件,并在web3的世界中持续发生。

“在技术层面上,我正在进行模拟,”Ian Cheng说,“但我真正感兴趣的是你如何创造一个世界。”被公认为媒体眼中的“双年展明星(Biennial Star)”,1984年出生于洛杉矶的Ian Cheng现生活工作于纽约,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认知科学学位,而后在美国导演乔治·卢卡斯的光影魔幻工业特效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工作一年后,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在获得新媒体艺术硕士学位后,他还与同样以复杂系统呈现,涉及广泛的生命形式以及聚焦科技著称的法国艺术家皮埃尔·于热(Pierre Huyghe)一同工作直到2012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1465d60f7f02a84c77ebfe2c2e588eba.jpg

Ian Cheng的最新个展“造世”(Ian Cheng: Worlding)刚刚于韩国首尔的三星美术馆闭幕,这也是其在亚洲地区的首次美术馆机构个展。迄今为止,他创作的所有虚拟世界作品首次汇聚一堂,完整展现了艺术家无边的想象力及洞察未来的独特视角。除展出其最新作品《BOB之后的生命:圣杯研究》(Life After BOB: The Chalice Study,2021)外,《BOB(信仰袋)》[BOB (Bag of Beliefs),2018-2019] 、“使者三部曲”系列作品(Emissaries trilogy,2015-2017)等艺术家过往的重要创作均在其列。此前,他也曾参加2019年以“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为主题的威尼斯双年展。这个并不“高产”的艺术家,其作品已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瑞士苏黎世米格罗斯博物馆、法国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挪威奥斯陆阿斯楚普 ·费恩利现代艺术博物馆、意大利都灵山德雷托·雷·雷包登戈基金会、中国香港M+博物馆、德国知名私人收藏朱莉娅·斯托舍克(Julia Stoschek)等所收藏。其新作一经推出,便备受全球藏家和市场追捧。

“一直以来我的目标之一就是让观众爱上系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研究我称之为模拟的东西。它们本质上是可以自己玩的电子游戏,它们形成了具有不同角色、动物、植物的大型生态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产生新的并且有趣的行为。”Ian Cheng说,他的首个非1/1版本的NFT作品——与Outland平台合作推出的全新项目3FACE显然借助web3世界为艺术家带来了想要创造的最大的模拟世界。

区块链技术与社区交流和培养社区的潜力正在不断弥合传统艺术世界和 NFT 艺术世界之间的差距。Ian Cheng与Outland平台合作的3FACE预示着NFT 项目强大而极具开创性的未来。这个生成式艺术项目将尖端技术和数字艺术经验相结合,具有独特的加密原生(crypto native)机制,即创造性地通过Ian Cheng所开发的人格模型框架解读——以所有者在电子钱包公共交易中的数据收集为基础,在收集的一系列数据点中,在收藏之初所选择的人格模型会对数据进行解析,以此分析收藏者的个体心理。而解析后的数据会生成独特的NFT图像,构成丰富的可视化形象。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85f68189d693bb75f87c4ce4df31d84e.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件3FACE的作品都将因收藏者个人ID属性的变化而影响,产生新的个性化改变。这个取之于收藏者,回馈于收藏者的3FACE项目,将打破目前NFT界所流行的图像为主的作品格局,作品的所有者与艺术家均是努力共同创造的集体中的一部分,随着元宇宙世界不断的迭代变化,一个集体完成的“叙事”体现着区块链所坚持和强化的透明、独立和自治的理想,项目的持续演变和发展,让独属于每个收藏者的角色在NFT世界中获得无限的新生。

“我希望人们能带着某种魔力离开,也希望他们能带着在自己的生活中获得的能量离开,我的任何作品的梦想都是把童话故事作为一种新的原型,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种在我们混乱的生活中冲浪的方式。”Ian Cheng与Outland平台合作推出的全新项目3Face与加密原生概念将在web3的世界中发生意义上的呼应,人们今天面对着一个动荡和不断变化的世界,而数字身份、链上身份以及其他身份,代表着代替实体世界中真实身份的另一个自己,而3FACE打造出作品收藏者如同指纹一般独一无二的特有个性化肖像,拓展着人工智能的边界,也帮助着作品收藏者对数字化“真实”进行新一重的探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