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 | Pace Verso联合Art Blocks发布美国艺术家洛伊·霍洛韦尔首个NFT作品

自2021年11月22日宣布成立全新NFT平台Pace Verso,并启动首个Verso项目以来,佩斯画廊一直积极鼓励艺术家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并与不同的NFT平台展开合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545f3282c54cff3217aed1452c97af08.png

​艺术家洛伊·霍洛韦尔(Loie Hollowell)

近日,作为佩斯画廊Web3中心的Pace Verso宣布与NFT平台Art Blocks展开多方合作,并且公布了即将推出的艺术家洛伊·霍洛韦尔(Loie Hollowell)首个NFT作品的细节。作品的发布是两个平台多方合作的一个部分。除了NFT作品,它们还将在展览及社区项目方面展开合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f5e370e0e22c79d0a6743bc3a1f316cf.png

洛伊·霍洛韦尔(Loie Hollowell)首个NFT作品《Contractions》

该作品命名为《Contraction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下午12点在Art Blocks上启动。此外,该作品还将在2022年西岸艺博会佩斯画廊的展位上进行首发。Hollowell将会把NFT作品销售的一部分捐赠给美国的两家关注生殖健康的非盈利机构。艺术家还会依据这件NFT作品创作一系列新的绘画。

洛伊·霍洛韦尔,1983年出生于美国加州伍德兰,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得学士学位,并且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获得纯艺术硕士学位。

霍洛韦尔以探索身体景观的绘画广为人知,她的实践介于抽象与具象、超凡脱俗与肉体胎身的阈限之间。从自述性的表达出发,她的作品探究着性、怀孕和生育等主题。霍洛韦尔的几何构图擅用诸如神圣光轮、双曲线、“林伽”等象征符号来构建独特的视觉语汇。通过对她个人经历的指涉,霍洛韦尔的绘画猛烈而又脆弱,同时饱含私人性和普遍性。她采用的对称结构常常将其构图锚定于核心的、独特的中轴线上,并且由此将绘画与她自己的身体以及自然界联系在一起。从而引领观众进入她的情感和心理世界。

目前艺术家在美国的首次美术馆个展:Loie Hollowell:Tick Tock Belly Clock正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马内蒂·史莱姆艺术博物馆展出。她与佩斯画廊的合作开始于2017年,2018年,画廊先后在纽约和香港为其举办了个展。2021年,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于龙美术馆举办。

据艺术家介绍:此次NFT作品《Contractions》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的两次怀孕、分娩的经历。作品是基于她的《分裂球》(Split Orb)雕塑画进行创作的。这是她在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开始创作的系列。作品中,两个分叉的球体分别位于画面的上方及下方。上面的圆形代表艺术家的大脑,下面的圆形代表她怀孕的腹部和子宫颈。这一五彩缤纷、富有质感的“分裂球”作品是对分娩这一过程的极致体验。

《Contractions》的NFT作品有11个场景。其中,闭合的球体代表了怀孕的最后阶段,另外10件作品的球体则设置了不同大小的开合度,代表了生产过程中子宫扩张的大小。作品的特点体现在其色调、饱和度和纹理上。这一系列作品反映了艺术家在分娩过程中不断变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每一幅作品因此使用了不同的颜色。

《Contractions》由280个独特的、可生成的NFT组成。这象征着一个完整的怀孕过程。NFT作品中的颜色从一个广泛的光谱中提取出来——从此前艺术家从未使用过的灰色跨度到生动的霓虹灯色。在《Contractions》NFT之外,Hollowell还会创作一系列相关的新绘画,而NFT作品中广泛的颜色也将影响Hollowel的抽象绘画,并以一种新的方式呈现。

通过这件NFT作品,Hollowell希望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她的作品,从而引起人们对生殖健康的重视。为此,Hollowell将25%的作品销售捐赠给美国的两家生殖健康的非盈利机构。

据悉,这280件独特的NFT作品将会在Dutch auction上销售,价格从5ETH开始,随后会不间断地下调。这意味着藏家有可能以低于5ETH的价格购买到作品。但作品也很有可能在降价之前就全部售出,因此藏家购买的最佳时间建议在10月28日11:59分(北京时间)。

另外,有关艺术家Hollowell在Pace Verso和Art Blocks数字频道上的更多讨论将在接下来几周发布。更多的信息亦可以直接访问artblocks.io。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8035ff559a842a5668ddf49d3b8d5a6d.jpeg

关于艺术家

洛伊·霍洛韦尔,1983年出生于美国加州伍德兰,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得学士学位,并且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获得纯艺术硕士学位。

霍洛韦尔以探索身体景观的绘画广为人知,她的实践介于抽象与具象、超凡脱俗与肉体胎身的阈限之间。从自述性的表达出发,她的作品探究着性、怀孕和生育等主题。霍洛韦尔的几何构图擅用诸如神圣光轮、双曲线、“林伽”等象征符号来构建独特的视觉语汇。通过对她个人经历的指涉,霍洛韦尔的绘画猛烈而又脆弱,同时饱含私人性和普遍性。她采用的对称结构常常将其构图锚定于核心的、独特的中轴线上,并且由此将绘画与她自己的身体以及自然界联系在一起。

对霍洛韦尔而言,其创作的体量尤为重要,她在每件作品中都将身体局部的大小与画布相对应,无论所描绘的是她的头部、胸部、腹股沟,还是整个身体。在对身体更进一步的探索之下,霍洛韦尔将雕塑形态附于画面,以此混淆人们对传统绘画的期待。向外凸出的形态完美无缝地与她作品的主体融合在一起,促使观看者的眼神在整幅画面四下游移,以此确定究竟是平面产生的视幻效果还是三维立体的作品。这为她的创作平添了生趣盎然的表演性,也充分展现了她对空间、表面、光影的精湛控制。

以其强烈的色彩、多变的纹理和几何的对称,霍洛韦尔的实践与艾格尼丝·佩尔敦、乔治亚·欧姬芙和朱迪·芝加哥等美国艺术家们的创作并驾齐驱。她还深受加州“光与空间运动”以及古拉姆·拉苏·桑托什和比伦·代等“新坦多罗”派画家的影响。

霍洛韦尔的作品被众多重要的国际博物馆和机构所珍藏,包括英国伦敦的艺术理事会;瑞士伯尔尼的保罗·克利艺术中心;中国顺德的和美术馆;中国上海的龙美术馆;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水晶桥美国艺术博物馆;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赫希洪博物馆和雕塑花园以及加州洛杉矶的洛杉矶郡立美术馆。

洛伊·霍洛韦尔目前生活工作于美国纽约市皇后区。

关于Art Blocks

Art Blocks是一个致力于将当代艺术引入生活的NFT平台。它聚集了艺术家、区块链技术及藏家。是一个致力于开放性工作和非凡体验的目的地。

关于Pace Verso

Pace Verso是佩斯画廊创立的NFT平台。作为最早鼓励艺术家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机构之一,佩斯画廊始终将创新视为其核心理念。Pace Verso 的创立延续了画廊一直以来扶持有开拓性的艺术家及其项目的传统,并重申了佩斯长期致力于支持艺术家进行不局限于画廊项目的前沿工作实践。平台将由线上销售总监克里斯蒂娜·伊因-金巴·博伊尔(Christiana Ine-Kimba Boyle)负责,陆续推出更多艺术项目与作品。

作者:罗书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