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BCA Gallery推出展览项目 “P01NT” 全白展厅均转换为NFT作品

2022-10-26 10:47

近日,BCA Gallery推出兼具综合性、实验性和艺术性的策展实践和展览项目 “P01NT”。“P01NT”中,P 代表 point,0 和 1 分别是二进制中的基本构成字符,N 代表 non-fungible,T 是 token。点是抽象意义上构成宇宙万物的最小单位,源于对“点”的遐想,“P01NT”也开始于某个时间、空间的节点,呼应代表着加密艺术这一艺术思潮中一个重要节点的 NFT 艺术的诞生。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24aa74977f30ff36cdf2ef34261fa978.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c529abcb9833c99c28c4103d15cfba68.jpg

在全白的展厅中,从展示内容、展示方式到展示空间,都被转化为名为“P01NT”的 NFT 作品,展览总共包含 4942 件“P01NT”,每件“P01NT”对应展厅中的一个坐标,一个展位,也是一件作品,亦即,“P01NT”是一个展示 NFT 的 NFT。4942 件“P01NT”由 6 种不同数量、不同等级的“TYPE”组成,每一种“TYPE”对应一种形状,共同构建起数与形的博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fd451835547a5f3064ceec4480b53ffd.jpg

观众可以选择拥有展厅中任意“TYPE”中的任意一个或多个坐标“P01NT”,并在展位上展示自己的 NFT,成为这场大型展览中的参展作品。展览期间,每个“P01NT”坐标中的作品还支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实时替换、更新,在策展过程中,任何人都可以随时加入进来,用户的每一次上传和替换,合并和拆分都会悄无声息地影响着整体画面的呈现。同时,“P01NT”也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同步策展,用户在“P01NT”官网参与线上策展,将会实时在线下展示,实现虚拟和现实的联结。自展览启动的一刻起,“P01NT”这件作品就将永远存在,而承载这一艺术项目的区块链本身的划时代意义也在这场展览中得到了一次认真严肃的探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01c8012e2250c9531def3e8c29fb82d4.jpg

正如在数字世界中,所有的机构、个体都会化身为一个数字身份,在这场展览中所有身份都是平等的,身份的价值取决于你在数字身份中的所作所为:什么时候参与这场展览,展示什么 NFT,用多大的面积去展示,在哪个类型的“TYPE”上展示,每件作品展示多久,都会直接在数字身份上体现。例如,可能在一件 BAYC(无聊猿游艇俱乐部系列 NFT) 的作品旁边,会有一件 CryptoPunks(加密朋克系列 NFT),也会有一件 10 岁孩子的 NFT 作品......越早期的参与者,也一定会享有认知属性上的红利,当意识到艺术性与学术性的重要性时,拥有展示权利会比拥有什么更重要。

这是一场展览,也是一个实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dade99cccbf53546c7b8025d01fef03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0e1b717e81236e0c3b6fef07b030d50a.jpg

展览期间,“P01NT”也积极响应全球的 web3 领域文化盛事,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巡展。继上海 BCA Gallery 亮相后,在 “Miami Bitcoin 2022”期间,有 5 个及以上“P01NT”的藏家,均可获得在一辆巨型巡展卡车上的一个展位,选择自己拥有的任一 NFT 在迈阿密的大街上进行巡回展出。2022 年 6月 20 日至 23 日,第四届 NFT.NYC 现场,BCA Labs 作为赞助商携“P01NT”参加,同时,于6月18日至23日在纽约 BLANC 艺术空间举办平行展览。8月12日至 15日,“P01NT”来到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阿里巴巴 Usee 设计周进行了为期 4 天的巡回展览,给所有科技设计爱好者呈现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未来新趋势。9月30日,“P01NT”也出现在 BCA Gallery和 OKX NFT 联合出品的“The Champ Medici x Dr. Bombay NFT Gallery”艺术展览的现场,与观众探讨交流 web3 的发展和可能性。未来,“P01NT”也将会和更多地区以及文化艺术空间进行互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2f6b10b93acb1dbef363bd1e7a8247e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62a9c9e01cc12e08c09083966c7c1fff.jpg

“P01NT”展览以 NFT 艺术作为起点,结合艺术与技术语言,跨越媒介,积极探讨在有限的空间、时间、关注度之下,NFT 艺术的展示权力与 NFT 合约本身的联系与互动。“P01NT”展览邀请观众和藏家充分参与,成为艺术家、策展人,使得传统艺术展览模式的观看秩序得到了全新的想象与生成空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