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神彩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暨活动启动仪式

2022-07-15 09:38

7月12日下午,“神彩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活动启动仪式。

najOZ65iBtIHgjbAOOo3vOJ6kYDlTGUzFWfbugln.png

此次活动,由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丽江市古城区古城画院、丽江市文化馆、丽江市博物院承办。

I7jmSW3a19VsXNjGBbjthHtg305SpQ6dz4RGCODl.png

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新闻发布会上,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致辞时指出,目前,丽江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舍不得的丽江”为主题,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举办“神彩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活动,建立艺术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机制,旨在把丽江得天独厚的资源、绚丽多彩的文化持续转化为艺术创作的不竭源泉,让文艺创作赋予“文化丽江”新的丰富内涵,促进丽江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IXaiivrANmEaTkpCfEuMugGjRJzmVEdpBpA6ZKKG.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致辞时表示,写生双年展将与举办地所在的城市形成深度的文化交流,用特别的方式来反映一个城市古往今来的历史之变、时代之境,将丽江的人文历史、今天的社会发展、浓郁的民俗风情、壮美的自然景观与生机、生命的活力结合起来,成为创作的主题,发展创作的感性与热情,用自己的画笔,吟唱出神彩飞扬的诗篇。

范迪安对丽江市委、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丽江闻名遐迩,集诸多名片于一身,有着丰厚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丽江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高度重视艺术繁荣发展,高度重视用优质的文化产品面向四方来客。此次双年展在丽江举办,节点特殊、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此次双年展的举办,带给大家新的文化享受。

范迪安介绍,此次活动汇聚了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在丽江期间,艺术家们将深入各地感受、采风和写生,通过艺术创作,全面展示丽江的自然人文风貌。活动也将通过写生双年展的形式,聚焦主题,更好地反映丽江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社会变迁,为丽江的美好形象增光添彩。

UHvkh8wS32YPVCPo2J1jUkpDtJR99vtUGHlrqdx9.png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书记、油画系第一工作室主任、策展人袁元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书记、油画系第一工作室主任、策展人袁元对此次展览活动及参展艺术家进行了介绍,并对写生活动的分组情况做了详细阐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及艺术研究机构的50位画家,将分成四个团队于7月13日至19日在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玉龙县老君山、永胜县程海、宁蒗县泸沽湖等地开展写生活动,以国画艺术与油画艺术的写生作品展现独特的大美丽江。

ethZ63Gw6ICH8uPD5oa126mWZrNTE8YdyuDfeYd5.png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策展人刘庆和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策展人刘庆和在发布会上对丽江的人文、自然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展览学术定位进行了阐释,并且作为艺术家代表对丽江方面为展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gRMZONjt8AAR7dJ92cLRcZU2DfdeHTZBysNoaleQ.png

古城画院院长、执行策展人吕印

古城画院院长,执行策展人吕印作为本土艺术家代表欢迎所有嘉宾及所有艺术家在丽江写生愉快,并全力做好写生后勤保障。

vsyubYtkaX739I5ZDZa7iMzrsFVYsTZndUmXs0vc.png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副主任、执行策展人卢征远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副主任卢征远说,相信这个展览对于所有来到丽江的艺术家以及观看艺术展览的观众们,都将带来非常不同感受,用艺术家的视角,能够给大家传递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民族之美。就像本次展览的名字一样“神彩飞扬”,以写生绘丽江之美。

qlhFAn7l2fUoheaUTya8VkzxgzT0xKQMWwq5zIN8.png

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7月20日,神彩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开幕式及画展将在丽江市博物院举行,展出时间将持续1个月。届时,将开展“舍不得的丽江•更好的世界”暨神彩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艺术论坛。

KlCTAC5SzLaruL5JCHB08wgdmWHjefSksE6XYFFm.png

w82WEViQA4C6Q2UHrd0NuCoLW5wgj7z89s8hPoiN.png

ggbUHwPkKIj8WjbaHbCrfWVWbQyASwvgvDmruPBn.png

“神采飞扬”首届丽江写生双年展

学术主持:范迪安

策展人:刘庆和 袁元

执行策展人:吕印 卢征远

展览时间:2022年7月20日—8月20日

展览地点:丽江市博物院

主办方:中共丽江市委 丽江市人民政府 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方: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丽江市古城区古城画院

艺术家名单(以姓氏笔划排序):

于跃 马勇 马晓腾 王子锟 王亚崴 王宏州 王建国 王晓辉 王辉 王颖生 丘挺 卢征远 白晓刚 刘庆和 刘明波 刘荣 刘晶 吕印 朱小坤 余丁 张义波 张峻明 张望 张路江 杜小同 肖凡 周湧 岳黔山 林容生 罗江 陆庆龙 侯宝川 范迪安 党震 夏理斌 徐乙宁 徐海 殷嘉贺 翁凯旋 袁元 袁文彬 贾广健 寇疆晖 崔强 焦洋 黄礼攸 黄勇 雷小洲 靳骐沣 廖勤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