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融贯东西,富艺斯携国际当代艺术佳作再度亮相进博会

继去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获得热烈反响后,富艺斯拍卖行将于11月5至10日再度携一众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杰作参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展出的作品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并于现场提供洽购服务。展览地点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位为5.2B3-02,展期为11月5日至10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

此次参展不仅带来当代艺坛备受推崇的德国艺术大师格哈特‧里希特(Gerhard Richter)及流行文化现象重量级人物KAWS的经典代表作,更甄选一系列当代杰出女性艺术家的精彩创作,包括家喻户晓的日本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备受瞩目的艺坛“明日之星”六角彩子和西方抽象派新生代表人物露西·布尔(Lucy Bull)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b1117b7c00cec4ff1d2ea081eb93bbf5.jpg

Mr Doodle

《水之友》,2019年作

压克力 画布,100 x 100厘米

富艺斯中国区总监张文嘉表示:“去年首设的文物艺术版块成为进博会的新亮点,而富艺斯非常荣幸能再次见证参与这一盛事,通过这个平台,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优质的艺术品。为迎合中国藏家日趋多元的收藏品味,本次进博会我们精心挑选了十多件出自国际艺坛巨匠和新晋艺术家风格各异的画作和雕塑,将使参与进博会的群众耳目一新。连续两年参与进博会,是我们持续拓展中国市场的承诺之一。受惠于展期内的免税政策,我们将为国内的藏家提供拍卖以外的收藏途径,为内地的文化艺术发展尽一份心力。我们也期待继续向潜力无穷的中国内地艺术市场延伸,创造更多机遇。”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631ae3b7d16abd316faab3bdf50763af.jpg

阿布迪亚

《无题》,2020年作

压克力 喷漆 画布,152 x 122厘米

德国大师格哈特‧里希特(Gerhard Richter)是二十及二十一世纪享负盛名的艺术巨匠,一直被认为是当代艺坛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极具辨识度的画作在表面和寓意上模糊了具象和抽象的界限。本次展出的《抽象画 (679-2)》是其最受赞誉的《抽象画》系列的典范之作。它是名副其实的感官盛宴,扣人心弦的画面富有动感,令人心驰神往且又轻盈灵动,颜料在层层迭迭的画布表面跌宕起伏,在相互躲藏与追逐中无限延伸,使观者纵情其中。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48adc1dabd5d707ddd3a6fb26faf52f6.jpg

格哈特‧里希特

《抽象画 (679-2) 》,1988年作

油彩 画布,120 x 100 厘米

作为当代最杰出、最具前瞻性的艺术家之一,KAWS的作品不仅极具辨识度,也通过再生卡通图像传达复杂情感。本次进博会所呈现的《回家的路》创作于2012年,艺术家用标志性的X图案消除了动画角色海绵宝宝的眼睛,使用线条和均匀饱和的颜色,呈现“橡胶般的哑光效果”。KAWS以类似历史绘画的宏大角度呈现着红色高跟鞋的海绵宝宝摇摇欲坠的瞬间,似乎被吓得魂不附体、失声尖叫,四周围绕着十几对脱离身体的手臂,与主角抬起的四肢相呼应,从而强化画作主角的情感表达。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9b9a4cae254ff3b23e40547659af7398.jpg

KAWS

《回家的路》,2012年作

压克力 画布,173 x 219.1 厘米

草间弥生的南瓜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的当代艺术形象之一,不仅是艺术家创作的核心,其南瓜作品更是被世界各地的艺术机构收藏。继今年五月富艺斯在纽约春拍刷新草间弥生的世界拍卖纪录,艺术家于香港视觉文化博物馆M+举行之大型回顾展亦将于今年11月揭幕,乘此之际富艺斯很荣幸将草间弥生的代表作《南瓜》带至进博会亮相。草间弥生的艺术创作扎根于她幼时的某些深刻记忆,南瓜图案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代表性元素,在其作品中不断出现。而画面中不断重复的黑色圆点与网,是艺术家对一生幻觉的归纳,也是她在国际艺术殿堂永不褪色的标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118348d387a9d682d1849452bdf1602b.jpg

草间弥生

《南瓜》,2001年作

压克力 画布,14 x 18 厘米

作为日本艺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六角彩子自学成才,风格独树一帜。有别于传统艺术创作手法,六角彩子的创作从不打草稿,全凭直觉进行,自由自在、天马行空。艺术家采用了一种不受拘束的创作技巧在画布上留下痕迹,用指尖点开无数涟漪,丰厚的颜料混合在一起,组建成为辽阔的奇幻世界。创作于2009年,此次展品《无题》完美体现了六角彩子标志性的、绚丽多彩的卡通式绘画美学。画作中的女孩有漫画般夸张的大眼睛,穿着柔和的粉色裙子,眼角瞥向一边,露出腼腆而鬼马的微笑。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4d37ccead961ee7075775305eda07af8.jpg

六角彩子

《无题》,2009年作

压克力 画布, 100 x 100 厘米

露西·布尔(Lucy Bull)被称为最令人期待、具有前瞻性的年轻画家之一,这位90后艺术家去年在洛杉矶举办了一场展览后,便成为收藏家和评论员的宠儿。她的迷幻作品不仅一件难求,更有多位知名评论家预言她将成为西方抽象派的新领航员。布尔的作品《8:50》于今年富艺斯香港春拍首登亚洲拍场,并刷新艺术家世界纪录。她的抽象画作运用动态纹理、重量和空间,创造出令人陶醉的视觉体验,观众在被吸引到画作之前,已经不自觉在脑海中赋予了作品无尽的联想和解读。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8bf935de11bf4ecf42590b22bf8daf87.jpg

露西·布尔

《蜂王浆》,2020年作

油彩 画布, 60 x 50 英寸 152.4×127 厘米

今年,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将从服务贸易展区移至消费品展区。据悉,分别来自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新加坡、萨摩亚的12家参展商,参展面积2491平方米。其中6家展商均为二次参展,三大国际顶尖拍卖行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再次聚首。截止10月27日,计划参展展品近100件,参展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其中文物41件,金额超3亿元人民币。

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进博会按照越办越好总要求,展会质量持续提高,战略作用日益突显,国际影响更加广泛,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已经成为新发展格局的示范窗口、高水平开放的推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多边主义的重大舞台,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突显,国际公共产品作用越来越大,赢得了海内外广泛赞誉。

关于富艺斯拍卖行

富艺斯(Phillips) 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二十及廿一世纪艺术与设计品交易平台,在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设计、摄影、版本作品、名表及珠宝各方面均具丰富经验,致力为收藏家提供专业卓越的服务及意见。富艺斯于纽约、伦敦、日内瓦及香港均设有拍卖中心,定期举行拍卖会及展览,并在欧美及亚洲各地均设有代办处,同时透过网上拍卖平台,让世界各地的藏家参与竞投,并且透过全球不同的艺术合作计划,致力支持当代艺术文化。富艺斯亦为客户提供私人洽购,以及鉴赏、估价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至10日9:00 - 18:0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展位5.2B3-02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