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二三工作室 | 领略姜民望水彩画里的生活与自然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推荐


姜民望

水彩画家

江西美术家协会会员


文 |罗一平


水彩画作为外来画种,在近代,随着西学东渐在中国迅速传播,在我国的美术创作和教学中得以广泛运用,特别是在美术普及与美术基础教育上功不可没,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运用水彩画教学与创作,促进艺术繁荣,提高公民美术素养。姜民望先生就是众多运用水彩画从事美术基础教育中的朴实实践者。

 

姜民望先生是一位江西籍画家和美术教师。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及水彩画创作,从教四十余年,教学成绩斐然,桃李满园,曾两度参与省级中学美术课教材的编写,得到高度赞扬,对江西南昌地区美术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影响。在教学同时,他长期坚持写生与绘画创作,特别专注于对水彩画创作实践,取得不菲成绩,作品多次参加江西省美术展览,还被选送出国参加展览,曾于2004年和2010年两度举办个展。

 

姜民望先生的作品,以风景画为主,根植生活与自然,学习继承了英国传统水彩画的绘画理念,英国画家透纳和中国画家古元的画风,对其影响至大。强调水彩交融,通透明快,渲写光影斑斓,质感温润。同时,他又秉承了中国古典绘画意蕴,从宋元画家范宽、黄公望的画中,吸取精神养分,追求虚融淡泊的朴素意念。所以,他的作品首先有非常纯真的特点,没有华饰,毫不造作,更不炫技,一笔一画,淳朴自然。内容皆为寻常所见,形式及技法,纯正而传统。其次,在色彩运用上,明快单纯,喜用纯色作画,在作品中普遍用到纯红、纯黄、纯蓝和多种纯绿。画面阳光充沛,纯净的色彩和对比强烈的色调,给观者开朗亮丽的感受。作品既有明快流畅,不事雕琢,追求画面简约概括的大效果,也有保持画面整体氛围的基础上专注细节的刻画。



冰荷 38cmx52cm


庐山人家 26㎝x37cm


朝辉 27㎝x36cm


静物 37cmx52cm


强食 37Cm×52cm


溪流37cmx52cm


划子 38㎝×52cm


水光潋滟 37cmx52㎝


农家 37㎝×52㎝




展位:A43b



门票2.5折限时抢购



(长按识别二维码 即可进入抢购)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


2019年6月21日- 24日

广州海珠区琶洲广交会C区14.2-15.2馆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