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精彩回顾 |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

艺术是一种超越,一切超越中最迷人的体现。


6月24日,为期四天的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在琶洲完美落下帷幕。本届艺博会共吸引了约15万人次相约艺术,现场2万件(套)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各类艺术作品间的火花碰撞,让观众尽享38个国家和地区所呈现的精彩视觉盛宴。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现场)



本届艺博会成交“成绩斐然”

本届广州艺博会销售总成交额3.5亿元,仅开幕式首日签约金额便达到了1.9亿元。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现场)


吴冠中的木板油画被一位来自东南亚的神秘买家以1200万定购; 



来自深圳的企业家伍建红先生收藏了著名艺术评论家邵大箴的山水画7幅,价值近80万;


(邵大箴山水画)


雕塑家何健君的汉白玉雕塑作品成功交易5件共计50万元,还有5件铜铸雕塑正在洽谈中;


(何健君雕塑艺术)


北京油画家蔡骏弈的四幅作品被藏家“收入囊中”;


(蔡骏弈与观众在交流)


俄罗斯艺术机构Taras Loboda写实油画被收藏2幅;


(Taras Loboda作品展区)


毛保增的三幅入展全国美展作品被一位专业藏家以98万元购入;


(毛保增作品展区)


辛祎璠写实油画作品被一位藏家整体打包,并预定新作20幅;李兴刚的艺术作品交易总价近60万,来自湖南青年画院的丁虹、陈琪的当代新工笔作品也交易火爆。


(陈琪作品展区)


节节攀升的艺术品成交额为本届艺博会交上了一份惊艳的答卷,让广州艺术市场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亦推动着本土艺术生态的不断优化与良性发展。



赞誉有加,是鼓励更是认可

对于本届广州艺博会,社会各界都对此赞叹有加,艺博会根据市场反馈不断调整自身的发展战略的做法更是得到了参展商的鼓励与认可,多家艺术机构已预定了下一届艺博会。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现场)


首次参展的当代水墨艺术家尚春认为广州艺博会是一场人民的艺术盛会,它用实践践行了艺术为人民的理念,使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观众都能在现场尽享艺术乐趣。


(尚春与观众在交流)


来自台湾的年轻艺术家胡敬也是首次携艺术作品在广州参展,热情爱笑的她表示广州艺博会是一个很好的艺术交流平台,使艺术家可呈现更多新鲜的东西让观众“尝鲜”,感受艺术的熏陶,同时也推动了台湾和大陆的艺术文化交流。


(胡敬与观众在交流)


文化输入是战略发展的必然选择,文化输出亦是如此,这是个双向流通的过程。第二次参展的河南汝瓷90后艺术家王冰冰,生于汝瓷之乡宝丰县,她对汝瓷的推广之心十分热忱。


(汝瓷艺术家王冰冰展位)


在她看来:“广州艺博会就是一个小型的‘一带一路’现场,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类型的艺术品,对艺术家来说是一个吸收和输出的过程。而对我们本土的汝瓷品牌来说,通过平台将这个底蕴丰厚的文化品牌带出宝丰县是个重要的目标。当地政府也给了我们许多支持。”



媒体聚焦,全方位追踪报道


历时4天的广州艺博会共吸引约15万人次艺术爱好者相聚现场,享受被优秀艺术作品包围的幸福,寻找同一片蓝天下的艺术对话与碰撞,谱写出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新乐章,拓展了亚洲文明对话多样化渠道。

——光明日报

广州艺博会将国内重要艺术力量整合进来,展现以广州为中心的中国艺术市场,并不断融入最新鲜、最前沿的内容。

——中国新闻网

作为“艺术市场”的重要环节之一,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和洽谈,本届艺博会成果丰硕,仅开幕当天就实现现场签约金额1.9亿元,总成交额更是达到3.5亿元。

——广州日报

广州艺博会根据市场反馈不断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区分春、秋两季艺博会功能定位,此举将更大范围的推动工艺美术和传统文化复兴。

——央广网


落幕,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与成长。未来,广州艺博会将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培育市场主体、推进产业集聚、促进艺术消费, 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