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今日元宵 | 祈福平安,等待春暖花开!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在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上阙中,正月十五的元宵是火树银花般的灿烂,是车马喧哗的繁华与热闹。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而下阙则表达出诗人在官场上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苦闷,但胸中又燃着恢复中原的爱国之情。


转瞬又是一年元宵节,如《青玉案·元夕》下阙的哀伤词调一般,在这个原本应阖家团圆的节日,由于新冠肺炎在全国的肆虐,我们都怀着略微沉重的心情度过这个节日,不少家庭无法团聚。


全国各地与病毒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大多数人的健康,“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


(挺住,武汉MV)


有人说,元宵是春节后第一个最重要的节日,过了元宵,我们才算真正迈入了新的一年。


疫情当前,感恩在前线奋战的人们。


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情绪,相信春暖花开总会到来。元宵节到来之际,广州艺博会祝愿你平安健康,喜乐随心。对抗疫情,我们“艺”起战斗!




_
_

击阅读原文进入第25届春季广州艺博会!

(H5版本)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