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后疫情时代的南北艺术联动 ——太和艺术空间与广州艺博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世界将进入一个新的政治、经济、文化大格局。在崭新大格局开启之时,广州艺博会与太和艺术空间亦联手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文化艺术新格局。9月2日,广州艺博会与太和艺术空间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签约,对南北艺术的学术联动及艺术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艺博会与太和艺术空间在京签约

自85思潮以来,国内引进了西方当代艺术的观念,为中国美术界带来了新的艺术气象与文化景观,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着美术界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但85思潮却没有引进更为重要的市场价值系统,从而造成今天整个当代艺术的乱象。2020的新冠疫情更是让整个当代艺术面临着严重的价值缩水与贬值,一个新的课题与挑战,摆在了如今的艺术界面前。

往届广州艺博会现场

为进一步发展文化艺术新业态、提升当代艺术的价值,在第25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上,广州艺博会与太和艺术空间将联合举办“再现的经典一一中外艺术大师真迹展”及“自由的尺度——中国当代水墨走进广州”两大主题展览,届时展览由贾廷峰先生主持,通过展出米罗、黄宾虹、齐白石、林凤眠、陆俨少、田黎明、邱振中、王冬龄、周韶华、刘知白、樊洲、茅小浪、老圃、王秋人等经典名家的作品,立体呈现中国当代绘画领域的中坚力量,并深化当代艺术的学术研究与拓进。

太和艺术空间

与此同时,广州艺博会与太和艺术空间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南北艺术联动进行深度推动,为艺术生态构建多重发展路径:

其一,太和艺术空间将借助其在北方的学术影响力为广州艺博会输送有影响力、有潜力的艺术力量;

其二,广州艺博会将利用在南中国的平台资源、艺术价值转化优势,推动北方优秀艺术家建立收藏结构,形成另一股艺术家学术延伸、学术普及、学术影响的力量;

其三,太和艺术空间创始人贾廷峰将作为广州艺博会的学术顾问,协助广州艺博会在艺术学术品质上进行把关定向;

其四,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将向太和艺术空间推荐更多有学术发展潜力的艺术家进行展览、沙龙、品鉴,借力太和艺术空间为南方艺术家进入北方视野开辟一条星光路径。

太和艺术空间

太和艺术空间贾廷峰先生,一个从事艺术推广30年,希望用生命唤醒艺术良知的艺术达摩!广州国际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先生,率领团队独木擎天,撑起南中国的艺术天空。今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共同梦想而南北联动,构建一个新的艺术市场体系,共同推动艺术行业的繁荣发展。


【贾廷峰简介】

太和艺术空间创始人、独立批评家、策展人、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艺术顾问、第五届美中商业协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原《艺术收藏》 杂志主编,现为雅昌艺术网首页特邀专栏作家、《财富堂》、《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文化报》特邀专栏作家、自由撰稿人、当代艺术推手。

从事艺术行业近30年,是中国早期艺术市场的开拓者。创建798首家以当代水墨为主推方向的艺术机构,在各大艺术媒体发表过数百篇学术文章,于泰国、尼泊尔、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举办过百余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的展览推广,为构建中国当代水墨的全新价值体系做出了特别贡献,其旗下展览品牌《自由的尺度》被业内誉为798艺术区里程碑式的展览。


【彭文斌简介】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

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美术学)

知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20年,走访了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艺术家工作室,为全球5000多位艺术家提供了艺术学术创作和艺术市场的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