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 | 2022首届“燃冉”艺术季开启:用艺术提炼日常之物的规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a902b9c2df89df7c24dcc1565f53e340.jpeg

2022首届“燃冉”艺术季——回环之歌颁奖典礼暨启幕仪式现场合影

12月16日,2022首届“燃冉”艺术季——“回环之歌”颁奖典礼暨启幕仪式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开启。

UCCA集团首席商业官朱玮琦介绍,本次首届“燃冉”艺术季主题为“回环之歌”,是表达自然万物与城市生活所蕴含的周而复始的规律,同时也寓意了在日常琐碎中提炼融萃、螺旋上升的艺术本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3fd99773777acd80a0549e535fa8b7c7.jpeg

杨牧石获“锐意探索奖”、谭淦泉获“融合创新奖”、辛云鹏“好奇无限奖”、郑亦然获“文化顾问委员会发现奖”

早在今年8月8日,为期三年的“燃冉”计划正式公布,旨在聚焦于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创作面貌,试图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与持续供给的创作实践生态。

经过4个月的推进,目前23位(组)位艺术家的50余件,分为入围青年艺术家群展、“燃冉”艺术家驻留项目、特邀公共艺术、公共活动四大单元,在新天地各处亮相。

其中来自不同领域的10位/组文化顾问委员会成员的专业判断,从本次公开招募的青年艺术家中评选出3位获奖者:杨牧石、谭淦泉、辛云鹏,并分别授予“锐意探索奖”“融合创新奖”及“好奇无限奖”。并特增设“文化顾问委员会发现奖”特别奖项,由艺术家郑亦然获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50087c1fe4a11c81549c9dfb779e1069.jpeg

雷磊《从片段,到片段》

2022

双屏有声影像,19分36秒,尺寸可变。

图片由“燃冉”计划提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f57ac91596ba08b88db5790a8f2e2a17.jpeg

高磊《建筑N0.35-103#》

2008

摄影灯箱,150 × 150 × 15 cm。

图片由“燃冉”计划提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5e76e1c8c12edc58dcbb59fda99dcd54.jpeg

殷漪《从 _____到新天地》

2022

综合材料、播放器、耳机,125 × 85 × 39 cm。

图片由“燃冉”计划提供

“艺术家驻留计划”也邀请到雷磊、殷漪、高磊三位艺术家陆续深入到上海城市腹地,结合自身创作脉络进行考察、交流与创作实践,以“城市触发想象叙事”、“城市作为听觉空间”、“城市作为图像剧场”作为线索,于今年9月至2023年1月期间进行驻留创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20ff7873929d4588ed2e2d628a3781d6.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5e5bc0cdb7332ad2b0a6bdac638c5ddc.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77ecf6a5c713faf3a154914b5bfac4d1.jpeg

“入围青年艺术家群展”现场,新天地壹号

15位艺术家的“入围青年艺术家群展”在新天地壹号呈现,包括崔小清、冯晨、冯至炫、黄硕、李波、李汉威、刘亚洲、毛颖、谭淦泉、谭英杰、王欣、辛云鹏、杨牧石、张振、郑亦然。

​另外,当你走在上海新天地街道上,不经意间便可遇见艺术家高露迪、葛宇路、梁曼琪、麻剑锋与沈若凡x刘恒x杨帆,因地制宜创作的场域特定作品。以此通过公共艺术的游戏性体验触发观众的互动,让艺术回归于本真的生活,让生活回归于人与人之间的亲密连接。

此外,即将上线的公共活动单元,也将呈现充满趣味的丰富的对话交流、工作坊及音乐现场等活动,艺术家、学者、音乐家、表演者及观众将汇集新天地共同交流,促进公众对青年艺术家创作的理解与不同艺术形式的认知。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