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烟雨相逢——张路华艺术精品展广州开幕 现场交易“掀热浪”

2022-07-17 08:06

7月16日,“烟雨相逢——张路华艺术精品展”在广州艺时代美术馆举办开幕式。展览由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美术评鉴》杂志、《美术纵横》杂志、《艺鉴》杂志联合主办,星斗山硒锶水、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支持。

kGIPi1qQEmXQ8RfE2ksjj1aT2ubqLyMidxdDbvAG.jpg

mATlOPUzAs0OfJuF6SdZTICysXaJR1q3QBmux6h9.jpg

9OuxJOwRoXKrmvjw7smAVVbFC7245O3DZveFaiS8.jpg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人气高涨,各界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与艺术家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rJQQXH4wXF1WtzGkRaMNzYkeM0vM1FkVd6AGQnuv.jpg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管网集团部长钟大海,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网公司主任徐玉柱,广东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原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劝玉,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风俊,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练行村,中建八局总工程师杨晨,富力地产党委书记王自后,华南理工大学旅管学院书记杨阳,广州军区联勤部王祖晴,暨南大学教授张有卓,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黎夏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郭向民,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翟书同,广州静园香道馆馆长张圣君,古琴演奏家谭莉,艺术家无端端,当代艺术家孙金龙,广州瑜心斋美术馆负责人庄瑜貂,星斗硒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星斗硒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丽峰,广东通讯集成公司董事长苏铭,广东小满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京东集团京东房产广州站负责人王小英,知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易知,广州科莱瑞迪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莉,广州中医三院博士宋磊,艺时代集团董事长朱锐麟,艺时代集团总裁、博士吕敏,广州艺博会艺委会主任陈维,艺时代集团总经理熊绍斌,艺时代美术馆馆长饶佳等。

开幕式致辞环节,来自各界的嘉宾代表、主办方代表、策展人依次上台分享对于此次展览的感想。

3I9vCfrjP0nC8QQqlopnIihTLGF5etTvXqr8qSOQ.jpg

策展人陈维

展览策展人、广州艺博会艺委会主任陈维以“孙悟空七十二变”形容张路华整体创作的丰富性与多样性,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能力与决心。张路华传统书画底蕴深厚,笔墨直追宋元,沉稳老辣,颇有古韵,同时其作品融入现代绘画的平面构成与色彩构成,具有创新性,加之张路华勤于写生,师法自然,他的作品有着鲜活的时代气息。

mgGa6aOYS68cspKzRkRG47mz3Pc7eLQW0h5OWEAe.jpg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风俊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风俊介绍道,鲁中圣地山东淄博是孙武、蒲松龄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故乡,张路华作为淄博的艺术家,几十载春秋传承齐鲁文脉,潜心文化创新,成绩斐然。岭南文化兼收并蓄,开放包容,此次展览促进了鲁粤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山东艺术家来到南粤大地展示风采。

4s0sFIdEfM4vKrF57QrFhxnrB9Sn1OiWTxSUOjx6.jpg

张路华

本次展览的主人公张路华在致辞中讲道,这是首场在广东举办的个人画展,此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他这几年对艺术的理解,是一次个人艺术生涯的展现,也借此契机与大家结缘、沟通,希望作品能够引起观众的遐想与感动。最后,张路华向展览主办方、家乡领导与现场观众致以衷心感谢。

TJbpMMe6bNylf2qt6v8p21I1lzmgH6WHiZhr1FM1.jpg

星斗硒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丽峰

星斗硒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丽峰认为,将商业与文化相结合是现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当代商业社会更需要人性的关怀与文化的滋润,张路华的作品体现了中国人美好的山水情怀,为普通人的生活带来珍贵的精神体验,这就是艺术家的价值所在。

frSVrtuplQOyFGMTDvytkTG0UEuCjBwjvzjZr7i7.jpg

广州艺博会总经理熊绍斌

艺时代集团总经理熊绍斌上台致辞,他表示张路华是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非常重视的“黑马”艺术家,深厚的家学底蕴、受教于诸位大师而培养的学养格局,形成其作品超凡脱俗的格调与独一无二的品质,这意味着张路华作品具备巨大的学术潜力与高度的收藏价值。

MboXBKAoTTrcCEqx8CidE1s4CGM8uwoYEi3ly0VT.jpg

广东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原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

广东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原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在发言中肯定了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时代集团为扶助支持艺术家、提高优秀艺术家知名度的贡献。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一路发展壮大,已成为广州市的重要文化名片,为广州的艺术界同行、广州市民带来清新的艺术之风。

iTPMysrjcosPF7TU4uv2xc0eejsc94bI9KQJjG9x.jpg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精彩的古琴演奏、插花与香道表演为展览增添诗意古韵,传统文化之美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张路华家学渊厚,自幼受父亲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广庆先生的教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派内画”传承人。张路华于丹青之途上博采众家之长,拜师于刘海粟、范扬、许钦松等名家,精通写意山水、写意人物创作。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赞其罗汉人物“人物灵性俱在焉”;中国人民大学名家工作室导师、教授汪为胜评价其山水是“宋代丘壑气象、元代笔趣意趣与当下写生相结合”之作。

N3NX34p0zt37yGMYd4sXyVBl7H6f8xDloPcELBnk.jpg

s55mdJEDTjmgHubJzV0S57ED3D0N8zk2TOIeJ6RY.jpg

lAOKfWWDxpg92pM9JZeQpf6ERIAhk8FY0yyLtHGv.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张路华在广州的第一场个人作品展,现场山水画气势雄浑,意境深邃旷远,朱砂罗汉图线条行云流水,人物栩栩如生,优秀的作品叩开了现场观众的心扉,带来耳目一新之感。开幕式当天,作品交易收藏“掀热浪”,成交额近50万元, 可见岭南藏家、艺术爱好者对张路华作品的热情,也显示出粤、鲁两省文化艺术交流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21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