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高杰——水墨之魂 意在创新

周桃华龍華軒画馆监制

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高杰,其作品曾屡屡获国家大奖。他在墨海中苦研,终有所悟:在变与不变之间有所取。唯变,方能使其作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崭新的个人风格;再现浓郁的国风特色和深厚的审美内涵。基于此,高杰的笔墨语言有了新的呈现。


高杰(一木),字木溪,号丑庐,河北丰润人,新客观主义水墨开创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河北画院研究员,河北美院特聘教授,民进唐山开明书画院院长。


专业艺术获奖情况:

美术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年作品"雅韵悠然之一"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优秀奖(优秀奖)


2015年作品"春早"获中国美术家协主办,纪念潘絜兹10O周年全国中国画大展优秀奖(优秀奖)


2015年作品"雅韵悠然之二"获中国美协主办,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优秀奖)


2015年作品"墨染柳烟"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重温经典第一届娄东太仓全国中国画山水展优秀奖(优秀奖)


2015年作品"微墨千山"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万年浦江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优秀奖(优秀奖)


2015年作品"室雅兰香"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月润家园"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2015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续梦扬州"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纪念扬州2500周年


2015年作品"儿时的记忆"入围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全国第五届青年美展。


2015年作品"岁月如歌.记忆百年"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与李国强合作)


2015年作品"我襟怀古"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南田风韵第二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烟水可居"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重温经典第二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愿借天风吹得远"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万年浦江全国山水画作品展(与贾少波合作)


2015年作品"秋山问道"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2015年作品"草原牧歌"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千帆待发"入选第九届中国体育美展。


2017年作品"海滨夏日"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万年浦江全国人物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2017年作品"我的风景我的城"入选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作品:宋庄故事“路在何方”入选全国第六届青年美展。


书法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大字书法艺术展"。


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隶书作品展"。


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篆书展"。


入选中国书法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作品展"。


入选中国书法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兰亭书法大展"。


作品赏析

水墨与设计的交融,既是艺术与技术观念的多元融合,又是新思维表达与方法的拓展。高杰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爱情.物质》


▲《唤醒》


▲《关于这个问题的计划》


▲《确认是一只好鸟》


▲《高光时刻》


▲《我的青春不散场》


▲《让我好好看看你》


▲《向上 · 逆着风飞》


▲《在绵延的时间里》


▲《争渡,争渡 》


▲《意图和无意识1》


▲《意图和无意识2》


▲《意图和无意识3》


▲《意图和无意识4》


▲《意图和无意识5》


▲《觉》系列1


▲《觉》系列2


▲《觉》系列3


▲《觉》系列4


▲《觉》系列5


▲《悟》系列1


▲《悟》系列2


▲《悟》系列3


▲《悟》系列4


▲《悟》系列5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