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角硬币涨幅1000多倍,只发行过一次,遇到千万别扔

现在一角钱,基本上买不着东西了,甚至地上遇到一毛钱,都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去捡,但有三枚一角硬币,现在已经涨了一千多倍,这3枚一角硬币就是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纪念币,是我国唯一一次发行1角面额的纪念币,是1987年发行,发行量351万套,现在出售价580元左右,收购价500元左右,全套3枚,面值都是1角,总面值3角。


六运会这套纪念币是我国第一套体育题材的纪念币,也是唯一一套角面额的普通纪念币,也是唯一一套铜锌合金材质的普通纪念币,也是目前规格最小,质量最轻的纪念币。因为这些本身优质特征,也让六运会纪念币纪念币涨幅比较高,并且也是体育题材的普通纪念币的龙头币,也是很有影响力的,本身发行量也不大,只有351万套,和现在上亿枚的发行量相比,真是凤毛麟角了。


大家要注意六运会纪念币没有发行过精制币,虽然说现在市场上面也有一些打着六运会精制币的旗号,但实际上这些纪念币只是包装精制,币都是一样的,并没有说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并且人民银行也没有发行过六运会精制币,所以说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要上当受骗了。


六运会因为价格高,所以说导致现在造假的非常多,我看某鱼和某拼上面假币遍地都是,假币制作工艺差,图案文字不变清晰,尤其是细节方面,再就是边齿和真币差距非常大,真币边齿采用连续丝齿工艺,边齿和币面有一个圆滑过度,所以说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要辨别好真假,尤其是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币本身也没有什么破损,这种的百分之百就是假币。

六运会的设计也是非常用心的,背面设计分别是排球、足球、体操,细节方面刻画非常细致,非常传神,有一种让人一下子就置身赛场的感觉。


这套纪念币成了绝唱,因为后面再未发行1角面额的纪念币,其材质也是唯一的,又是体育题材的龙头币,所以说其市价价格一直往上涨,尤其是到了千禧年之后,价格涨幅更快,之前最高价时价格一度达到六七百元一套,虽然现在价格回落了,但还是普通纪念币中价格第二高的。


如果想收藏这套纪念币的话,可以收藏全新币,因为发行时间比较久,加上铜锌合金容易氧化,所以说真正品相非常好的已经很少了,所以说大家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收藏品相好的,因为品相对于价格影响很大。如果家中有想出货的话,只要是真币去当地古玩市场就可以,品相差的流通品会比全新币的价格低很多,尤其是品相非常差的,可能连一半的价格都没有,不过只要是真币,基本上都能够出手,但假币就没有人收购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