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 | 丹青·墨韵--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周扬波部分)

LK3a8dF5N4EQQVvXLIXAlhLh48pXun0jDGr4V6V1.jpg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

  丹青·墨韵--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策展人

  陈维

  参展艺术家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林石川、欧阳锦、孙金龙、周扬波

  主办单位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美术评鉴》杂志

  《美术纵横》杂志

  《艺鉴》杂志

  承办单位

  艺时代美术馆

  支持单位

  星斗山硒锶水

  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开幕时间

  7月23日下午3:00

  展览时间

  7月23日-29日

  展览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2号

  海景中心东塔3楼-艺时代美术馆

  丹青·墨韵

  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展览前言

  妙笔丹青绘春秋,文心翰墨颂日月。以纸为地,以笔为犁,快意花鸟歌一曲,乐游山水醉红尘,岂不快哉?

  中国画妙不可言,落笔生花,连绵累迭,历千年锤炼,续有发展,新貌迭出。

  林石川先生以笔墨诉岁月,温馨且清雅。其作品耐品耐读,线条老道,用墨也略有胆量,墨分五色,滋华至极,书卷气不觉流露。

  欧阳锦先生以笔墨蕴生趣,烂漫亦天真。其作品设色典雅,雄健古拙,刚柔相济,疏密相宜。于大景处凸气魄,于细微处见气韵。

  孙金龙先生以笔墨道禅意,悠然又自在。其作品画风沉朴,气质苍劲,尤其泼彩泼墨更是引人入胜,美景、美情、美意皆得妙趣。

  周扬波先生以笔墨释山语,明快而清旷。其作品工整秀丽,淡适疏朗,沉着空灵。于幽亭秀木、空谷寂涧处,不断衍生山水之境。

  先观心,后造境。一管丹青采墨香,满纸豪情畅胸臆。四位先生挥笔施墨,以乐其志,是为思想者也!

--策展人:陈维

  参展艺术家--周扬波

42Pdp09LtYnhRyls3ZK61vEc3HfsiZmdxgBAws27.gif

  周扬波

  ZHOU

  YANG BO

  周扬波生于安徽合肥,现居北京,曾于中央美术学院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深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水画专项高研班助教。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青年画院画家、中国水墨画院画家、法国singulart线上签约画家、入选中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松韵堂门下。

名家点评

Famous experts' comments

  作品中的意境,怎么通过细节体现出来?比如所画山石、瀑布和院落等,怎么更好地表达画面气势与意境?写生则是让这份现实照进内心世界的写照--让这颗空明的觉心,容纳着万境,万境浸入人的生命,于是造物像有了属于人的性灵。就像扬波的作品风格时刻体现他内心追求的宁静、闲适,能拥万物入胸怀而不占万物为缪用的境界。

  周扬波的父亲周逢俊先生既是当代的著名画家也是一位诗人,他常常教导扬波在作品的表达上需要有诗歌的节律、建筑的线条、音乐的节奏、舞蹈的张力,尤其是诗境的营造。要将中国优秀的山水文化通过“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的美感创作出诗境般的山水作品。

(撰文闫春玉)

作品欣赏

Appreciation of works

sWrtc1VrtXwnYc1IC9tFlkRrwc0zCLJEovW4RvTg.jpg

《山高水长》260x360cm 2018

lF3ufee7IutR1cVKhfTUOTI33KCGmLCuGtNiykLq.jpg

《五彩黄山》200x160cm 2018

fk6N9XJBMnC6zZOEXUyTlkhq5VbcdXKKZ8rPuOCV.jpg

《春到江南日月新》200x180cm

lOGCKZBG6FPSEd6XkiWNKSDtGi7eDG9u9CB5R1KH.jpg

《南国秋韵》366x144cm

w21foEKIlYZZSzx1LjL4qZlROvYYgFfkfQ6yPyBd.jpg

​《灵山秀色》240x90cm 2017

  文章转自公众号:广州国际艺博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