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画名家丨张祖全:碧水青山映楼台,巴渝民宅烟雨中

张祖全,渝之志士,喜绘事,人忠厚,善画民居,其妙笔生辉,用线讲究,用墨清纯,观其作如与大自然大人文对话,有时似古代高隐之士信步,有时似端庄仕女之姿,其笔下之居,清晰、正气、大方,有序,可游揽,可细观,打动人心,用色讲究,雅气扑面,气韵生动,兼顾图式,实佳作为!
 ——山水画名家 刘立勇
1.jpg

张祖全
1965年生于重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副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黄格胜工作室画家、重庆市文联委员、重庆市文旅书画院副院长、重庆市渝中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巴南区政协委员、民进巴南区区委委员。师从著名画家重庆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钟纪明先生、中国美协副主席黄格胜先生。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2015年研修于中国画艺术创作院。
巴渝民宅烟雨中
  ——赏张祖全画作
张祖全常年游走于青山绿水间、古镇民居中,巴渝大地处处留下他的足迹。多年的写生,让他对古镇老宅民居有着特殊的情怀。他生于斯长于斯,对巴渝文化的感情,借助笔墨痛快畅意地尽情挥洒。
2.jpg

《碧水青山映楼台》
近年来乡土建筑受到自然和人为的损坏还在继续,而真正以绘画去记录民居的更是少之又少,文化的保护对张祖全来说不仅仅是画画这样简单,更是一种心底的责任。
在张祖全眼里,天地有灵,山河有情,树木有语,生活的积累就像陈年老酒,时间越长酝酿出醉人的芳香。追求意境的变幻,追求构图章法、以及用笔用墨的变化,因景立意,以意取法,山水画自成一格。
3.jpg

《更喜岷山千里雪》
他的画面,以深印在心窝的那种古朴建筑、民居作为主结构,色墨交融。那里是上上下下的村落,长长短短的横线、竖线、斜线,简洁的黑、白、灰色块,落下奇异的交响。张祖全密密麻麻地描述,倾心倾力用笔墨叠加出对家乡的无限热爱,画里画外可见拳拳赤子之心。
在巴山雨雾氤氲中,在瓦上炊烟弥漫的气味中,张祖全成功营造出无限唯美祥和而又不禁感伤的乡愁。高贵的灰蓝色调子,通过对天空、绿水渲染造成的满构图,成就一份阅尽繁华后的淡定。淡定,但是充满了感性与张力,似有游于方外般超脱。
作品欣赏
4.jpg

《雪域圣地》
5.jpg

《土家风情》
6.jpg

《山中鸣琴有清音》
7.jpg

《苗乡烟雨中》
8.jpg

《跨越》
9.jpg

《家山朦胧罩轻纱》
10.jpg

《家山春来不染尘》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