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故乡的山林

巨作(故乡的山林 ) 局部 ,6米×2米半。

eWtOR8RoeDPMDZ2MvpOFWcjgFJ5kDxhAvMJvdj1Y.jpg

同上

Feqx5I7LO6TZsYk6mvmvMgVqclArkfgmIs23WCjV.jpg

同上

DAEWzZ2c1aJoD1fWOJdtJlCRCQy85ZX0I4hofR2J.jpg

同上

sbKRMekNMzgkd5MOJffoQnm3NmS3lpNopwsE4n2g.jpg

同上

rv4BxrJoUfMyZGGoz1CFZWD4dC7m3c0cmhkp4s0L.jpg

同上

MkZ5sXUHAllQwSNQCxQdDDxSfVPERTAv90ccuGg3.jpg

  整图,颜色拍的有些重了,我不太会调。

  从2月4日除夕开始打稿,初三打稿完成。一直到今天4月1日完成,总共用时近两个月。近日由苏士澍主席为此作题字。

  总的来说,这幅画自己还是下了功夫啦,从打稿开始到完成,连一張照片和速写都没看,全靠默写默记自由发挥而成。从画面上看好象有作者的激情在里面,所以比较鲜活,比较生动。可以说这种创作方法属于我的强项。

  不敢说这幅画有多好,但我觉得却画出了我自己的面貌和风格。与别人拉开了距离。

  今后可能还得这样走下去,用自己的感受和激情来感动观众,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而奋斗终生。

  本幅画下半部的山坡处,我在局部上用了一些(疙瘩皴)技法。此皴法确实比较神奇和特别,至使澳大利亚的一位艺术学院(尼克院長)来到我的画室,他乍一看到这种皴法感到特别新奇,因为画幅大,底半部几乎挨地面了,因此他双膝跪地用手去摸这个凸凹不平的疙瘩皴,光问这种技法就问了近四十分钟,,看来他还真是内行,非要问出的究竟才肯罢休。

  后来,胡翻译也不能把疙瘩皴这种专业素语全翻明白,最后,翻译跟我说别全告诉他,别让他学去了,我说,没关系,一次两次学不会。

  最后没办法,我只好拿出这种特殊的纸给尼克院長做了示范他才肯罢休。

  中午就餐时他便请示了澳方,并表示在方便的时候邀请我去澳大利亚举办我的个人画展?

  以上说这些,我其主要目的是说明疙瘩皴技法的神奇性,早晚会有一天这种疙瘩皴新技法会走遍全中国,并走向全世界!

I6VOdVzqhA8fzGq0hX7tUw1rI1DULzh3op5QNPVr.jpg

作者:完达山人王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