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上理想国 |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开放征集

v3wMdjtFWjEEharN3J0691lIU8BkE3psbPZX86An.png

  “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由远洋集团•北北假日品牌与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该计划将在北戴河SEATOPIA蔚蓝海岸展开,围绕当地环境及文化特质,以招募的形式邀请来自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家进驻。通过强调驻留计划的“在地性”,受邀参与的艺术家将以艺术创作的方式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连接人与人、人与自然等多种关系,激发艺术与当地文化结合的无限可能性。

LLqo8cONp5Zh1AWDwUisQeoo2BgmvVg9aASFHyAs.jpg

  北戴河SEATOPIA蔚蓝海岸实景图

  作为“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的发起地,SEATOPIA蔚蓝海岸是一个理想的乌托邦,同时也是一个拥有完整生态圈的假日胜地,有着2.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以及北中国难得看到的200米宽浅海优质沙滩。在这片恩赐之地,尊重自然,回归生活本身,理想生活的设计者们对此始终坚持不渝。这里完整地保留了原有湿地、河流、绿林等丰富的自然植被,保护着人类向海的美梦。在这座蔚蓝之所,阳光、沙滩,以及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将会成为激发艺术家创作的温床,为艺术家的创作思想延拓出更为广阔的空间。

h6HmpSZIpjVc2IwCrkCZNwBCwP3bjTm9W1fsVLVi.jpg

创作及驻留环境

  “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将组建专业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负责遴选艺术家及其创作计划的评审、筛选工作,并参与驻留计划的相关交流活动。每期驻留计划将由评审委员会遴选出五位艺术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留创作。在驻留期间艺术家将以辽阔的自然场域和疗愈的生活环境为舞台,以艺术创作为手段,连接艺术与生活,自然与生命,开启与蔚蓝海岸的艺术之缘,共筑蔚蓝海岸这一海天之间的艺术理想国。

IywjNIP1uXNCsZNtw8Zt1NWRiS0dHHcGe6FAW9jn.png

新丝路天空之境美术馆

  一、 招募范围

  本次驻留计划本着在地性、多元化、国际化的原则,面向全球艺术家及艺术小组开放报名,此次招募要求艺术家以当代艺术为创作或研究方向,视觉形式不限(绘画、影像、装置、综合材料等)或文化艺术研究项目,具备鲜明的个人创作语言和创作线索。

  二、2020年“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评审委员会成员

  杜曦云:策展人、艺术批评家。曾任上海昊美术馆副馆长、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副馆长

  李天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晓岩:远洋集团北京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王馨:远洋集团秦皇岛公司副总经理兼蔚蓝海岸文旅公司总经理

  张大波: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三、申请时间

  2020年6月12日-2020年8月12日

  四、申请资料及流程

  1. 资料准备

  1.1 个人简历

  1.2申请者三年的参展记录及3件/组作品照片或视频影像资料

  1.3 提供驻留期间的创作计划

  (注意:请将准备好的资料整合成PDF文档(如有视频作品请附有效链接或样片),发送至邮箱:yycultural@sinooceangroup.com,邮件标题和压缩包请以“艺术家姓名+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命名。)

  2. 评选审核

  2.1 北北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评审委员会将对申请人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2020年8月28日前以邮件形式回复入选艺术家。

  2.2 艺术家入选后,我们会与您签订驻留合作协议,并协助您完成入驻准备工作。

  (注意:提交材料恕不退还;不完整的材料无法通过审核。)

  五、驻留时间

  2020年9月12日-2020年10月10日

  六、 驻留期间的主要活动(创作时间以外)

  1. 艺术家工作坊:策划开放日的主题和形式,邀请社区成员共同参与,以增进艺术家与社区成员间的联系;

  2. 工作室开放日:通过与公众互动,集中展示艺术家驻留创作过程,增强公众对艺术创作本身的理解;

  3. 学术交流:通过与评审学术、专业老师对话,探讨艺术与自然、艺术与在地人文、艺术与当下社会的语境关系和发展;

  4. 艺术家驻留创作成果展览:驻留成果展将以作品+文献的形式对每期驻留艺术家进行记录和整理。

  七、主办方支持

  1. 驻留期间食宿

  2. 独立创作空间

  3. 创作基本材料(特殊材料除外)

  4. 学术交流活动

  5. 驻留成果展览

  6. 驻留媒体宣传

  八、关于我们

GU19NLoctY6Igr77TRdcJDTSFMNSURFzzXHYmYQD.png

  远洋集团•北北假日

  北北假日是远洋集团全新打造的高端全资源度假生活品牌,北北假日以稀缺美好海岸资源为依托,秉持着对自然环境友好的态度,开发出一系列高品质的度假配套服务项目,旗下拥有北北俱乐部、北北咖啡、北北民宿、北北美食、北北酒店、北北潮玩六大度假服务体系,满足全家人“没负担,有品质“的海滨度假需求,为更多的人创造美好的假日时光,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向海而居的美好生活。

MfiL0Z4hUHaxZ20SBloCjZmMWfYNum0gxINVCA0z.png

​  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作为远洋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继承远洋集团国际化传统,立足中国现当代艺术,布局全球现当代艺术市场,以艺术专业人才为抓手,整合资本、商业、艺术、设计、建筑、媒体等多领域资源,根据市场对艺术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艺术解决方案,以资本力量推动艺术发展,打造高端的国际化当代艺术品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