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虎丘文艺沙龙杨明艺术讲坛在世界文化遗产虎丘山麓举办

2020-08-22 19:08

6eUKPxh9Kpf4n6nWRP1sIWieZpW8V7KoismHRwej.png

8月21日下午,“杨明谈艺术史和当代艺术创作”文艺讲坛开讲仪式在虎丘风景名胜区西溪环翠虎丘雕塑艺术院举办,同时宣布虎丘文艺沙龙正式成立。本活动列入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虎丘曲会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0cVPp0bnEONcD4plrI7wyWCmVaDk371l3tysUSmK.png

99HZLABI8hsWC2UK0rm6bKn834AAx5zs8R7VT41m.png

活动特邀知名艺术家及策展人杨明为主讲老师,同时担任虎丘文艺沙龙导师。经推荐和遴选,六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和爱好者,成为虎丘文艺沙龙第一批成员及艺术课程学员。其中包括了玉雕艺术家陈江南,青年刺绣艺术家张黎星、郭晓琪,青年策展人顾沁,青年艺术家庞茂琼、肖露等,她们中部分成员已经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此外邀请了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孙剑锋、虎丘雕塑院执行院长曾月明、张家港市书画院院长侯晓云、九龙画院执行院长兼法国南希国立美术学院中法离岸学院创作基地主任马海平等参加了沙龙活动。

zAAnOXZY2gaBoFHfIxqzbE9ZgAfz1F24mugi5QCp.png

据主讲导师杨明介绍,讲坛举办地——西溪环翠为苏州园林之一,在唐代诗人陆龟蒙祠堂旧址重建而成,园门牌匾“西溪环翠”为据唐寅书法所刻,“环翠阁”牌匾为据文征明书法所刻。整个院落大树与竹林环绕,溪水自园中流过,雕塑家曾月明的作品《西施望月》立于溪边,文化气息深厚浓郁,正是讲课学习的好去处。

zJ5ZO4ZnjRnP4GS9D0mHnqgV1trG6hmi8yLrCJBF.png

aYzm7S9kUIb5HCLgxyWNZJsnk9em5j6ljUSQaMth.png

本次讲坛共分十讲,主要侧重于当代艺术史及创作,其中杨明本人承担八讲,特邀国内和国际著名艺术家开设两讲。讲坛从8月21日开始一般每周五下午在虎丘景区内西溪环翠虎丘雕塑艺术院二楼环翠阁举办。主楼环翠阁讲课结束后会有6个月创作周期,最终以“竹林下”为主题完成系列作品,并举办当代艺术展览。以此为题,是因环翠阁后有一片茂盛的竹林,自晋代以来,虎丘竹林即被文人所喜爱,历代均有文人相聚在竹林之间吟诗作画,这也是中国文人艺术的魅力所在。在环翠阁组织“虎丘文艺沙龙”,既推崇中国传统文人艺术,也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虎丘文艺沙龙的六名正式学员按照“竹林下”为题,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作品内涵,以当代艺术形式为表现手法,创作出一组实验性艺术作品,并希望能将此活动持续下去。

虎丘艺术沙龙立足世界文化遗产、苏州人文荟萃之地――虎丘山,秉承千年虎丘文脉,同时关注当今生活方式,寻找一条新时代文化人的理想道路。欢迎社会人士关注、预约公益旁听,同时欢迎有志青年艺术家和爱好者参与虎丘文艺沙龙。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