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徐家珏山水画的造化与寻踪

周桃华龍華軒画馆监制

中国传统山水画不但重视传统笔墨,强调情感的主观表达,也重视“以形写神”、师法自然。徐家珏其笔底的山水,笔墨流彩迤逦千里,意蕴不凡。他兼善青绿和水墨,能画清新小景,亦能作丈余巨壁。笔法或朴拙虚淡,或清秀劲拔,恰当地点绘出不同的意境。


人物简介

徐家珏,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任桂林画院院长、桂林美术馆馆长、桂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河山画会会员、北京大学传统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空降兵学院政治系特聘教授、广西区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研究馆馆员、广西区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书画院副院长、桂林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 桂林画院名誉院长、桂林美术馆名誉馆长、桂林中华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李可染画院研究员、广西中国画学会顾问。


1997年获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颁发的中国画坛百杰画家“奖牌和证书”作品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


2014年入选国家美术史工程“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作品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出版《中国百杰画家徐家珏作品精选集》《中国百杰画家徐家珏山水作品集》《漓江胜迹徐家珏山水画集》《漓江形胜图徐家珏速写集》《徐家珏山水画集》《徐家珏艺术与教学研究》《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徐家珏》等11部著作。作品入选合集81部。《美术》《国画家》《荣宝斋》等专业杂志11部发表作品和文章。


作品赏析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