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女性主义艺术展“请触摸:身体边界”在纽约MANA美术馆开幕

  艺术家郭桢参加了在美国纽约MANA美术馆举办的现当代55位最具代表性的女性艺术家的女性主义艺术展“请触摸:身体边界”,这是一场有关女性主义艺术的巨大展览。 郭桢的“沙袋”系列中的13件作品展示在一个独立的空间。展览艺术家中也包括路易斯布尔乔亚,奇奇史密丝,小野洋子,辛迪谢尔曼,村上隆等标志性艺术家。

  以下是郭桢开创性的“沙袋”系列的示例,该系列捕捉了面对虐待,暴力和拒绝历史的女性的力量和弹性。

  “请触摸:身体边界”是55位艺术家的展览,他们都是通过身体来阐明关于身份认同,女性气质,和凝视的理念。“人体的性化在艺术史上一直是一个持续的主题,从教堂的乳房图像到古典的女性原型。”展览策展人和MANA艺术总监伊莎贝尔 Pinyol 说,“随着对性别的关注越来越多,我认为举办一个展览来检验艺术家利用身体来描述更广泛的社会话题的普遍性和长寿性是很重要的。”

  “请触摸:身体边界”是与电影制作人DanaBen-Ari合作组织的。Ben-Ari说“这次展览通过世俗的,令人振奋的,痛苦的,迷惑的,性和庸俗的作品与今天的风气相结合,包括指责,否认,身体和边界。”展览包括从1960年到2018年的当代艺术。作品检验了身份和性别,期望和假设,以及和母乳喂养和母亲一样的角色扮演。

  在他们着手这个展览的时候,本-奥里和 Pinyol问了很多问题:“什么时候人体的解剖学有了性的特征?在什么背景下?是什么原因?他们的界限又是什么?”

  【请触摸:身体边界】

  展览日期:2018/4/29—2018/8/1

  地址:Mana Contemporary Art. 888 Newark Avenue. Jersey City. NJ 07306 USA

  此次参展艺术家包括:Z Behl, Brigid Berlin, Iris Bernblum, Louise Bourgeois, Sam Cannon, LarryClark, Renee Cox, Isabel Czerwenka-Wenkstetten, Sue de Beer, JamieDiamond, Jess Dobkin, ANGE, Jill Downen, Faith47, NonaFaustine, Yara Flores, Zhen Guo, Clarity Haynes, StephenIrwin, Amy Jenkins, Malia Jensen, Zoë Sua Kay, LauraKimmel, Martin Kippenberger, Jiří Kolář, Justine Kurland, AniLiu, Mary Ellen Mark, Sean Mellyn, Azikiwe Mohammed, JefflyGabriela Molina, Kristianne Molina, Takashi Murakami, MichelleMurphy, Ebecho Muslimova, Ruby Neri, Olek, YokoOno, Catherine Opie, Genesis Breyer P-Orridge, ElaineReichek, ThreeASFOUR, Lola Montes Schnabel, TschabalalaSelf, Cindy Sherman, Kiki Smith, AnnieSprinkle, Swoon, Atelier van Lieshout, Pinar Yolaçan, andBarbara Zucker.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