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Vanity Fair 名利场 | 艺术力量聚集于此

50位佩斯艺术家于开幕当日在新旗舰大楼7楼合影, 摄影:Art Streiber


佩斯画廊位于纽约西25街540号的新旗舰大楼已伴随其首个展览季正式开幕。佩斯于曼哈顿已有近60年历史,而这座位于切尔西心脏地带的全新总部大楼,将巩固佩斯对于在该地区持续发展的热情与投入。旗舰大楼于2019年9月14日向公众开放,近日,美国知名杂志《名利场》(Vanity Fair)对开幕式当天这难得一见的艺术家聚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艺术力量聚集于此
撰文:Michael Shnayerson
摄影:Art Streiber


今年9月份,佩斯画廊位于曼哈顿切尔西西25街上的8层楼高的新旗舰大楼,承载着佩斯的雄心壮志,正式开幕了。在开幕日当天,横跨了半个世纪的50名佩斯艺术家聚集在一起,以纪念佩斯画廊的创始家族:阿尼和米莉·格利姆彻(Arne and Milly Glimcher),以及他们的儿子马克·格利姆彻(Marc Glimcher),画廊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1963年,年仅25岁的阿尼与米莉从波士顿搬到纽约,在第57街开设了一个不大的空间。那时的他们已经来晚了:波普艺术正在纽约大行其道。因此,对艺术家他们采用了随机多样的选择,让本能来引导他们。他们代理的艺术家路易斯·内维尔森(Louis Nevelson),让·杜布菲(Jean Dubuffet),艾格尼丝·马丁(Agnes Martin),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罗伯特·欧文(Robert Irwin)等人接二连三地推动了佩斯的发展。

 

马克·格利姆彻,在与他的父亲产生了短暂的意见冲突之后,提出了这个大胆的方案——建造一栋垂直多层的塔楼来容纳佩斯位于纽约的两个空间,并且有机会以此在当代艺术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今,佩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当代艺术画廊空间。


(左起)洛妮可·霍尔丹(Lonneke Gordijn)(后排)、岳敏君、拉尔夫·诺塔(Ralph Nauta)(后排)、卢卡斯·萨马拉斯 (Lucas Samaras)、乔·夏皮罗(Joel Shapiro)(后排)、克拉斯·奥尔登堡(Claes Oldenburg)(落座)、罗伯特·惠特曼(Robert Whitman)、隋建国(后排)、理查德·塔特尔(Richard Tuttle)(着绿衫)、林璎(Maya Lin)(前排)、布兰特·瓦尔登(Brent Wadden)(戴帽),以及理查德·利诺伊德(Richard Learoyd)、奈杰尔·库克(Nigel Cooke)(立于吊灯下方)、基斯·索尼尔(Keith Sonnier)(戴帽)、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前排)、萧昱(后排)、基斯·考文垂(Keith Coventry)、亚当·彭德尔顿(Adam Pendleton)、拉奇布·肖(Raqib Shaw)、保罗·格拉汉姆(Paul Graham)(格子外套)、海波、塔拉·多诺万(Tara Donovan)、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蒂姆·霍金森(Tim Hawkinson),以及罗伯特·曼戈尔德(Robert Mangold),摄影:Art Streiber


 聚集于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的巨大吊灯作品下方的是:(左起)詹姆斯·西耶那(James Siena)、凯文·法兰西斯·格雷(Kevin Francis Gray)(后排)、张晓刚、玛丽·阔思(Mary Corse)、尼娜·凯查杜里安(Nina Katchadourian)(后排)、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名和晃平(Kohei Nawa)(后排)、琳达·本格里斯(Lynda Benglis)、王光乐、里奥·维拉瑞尔(Leo Villareal) (后排)、洪浩、米歇尔·鲁芙娜(Michal Rovner)(后排),以及仇晓飞 、阿琳·舍切特(Arlene Shechet )(立于吊灯下方)、刘建华、艾米丽亚·卡巴科夫(Emilia Kabakov)、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后排)、蒂姆·艾特尔(Tim Eitel)(后排)、奇奇·史密斯(Kiki Smith)、洛伊·霍洛维尔(Loie Hollowell)(后排)、李禹焕(Lee Ufan)、李松松(后排)、威廉·蒙克(William Monk) (后排)、宋冬和尹秀珍,摄影:Art Streiber


这栋新旗舰大楼由Bonetti / Kozerski建筑事务所设计,并迎来了热情高涨的开幕之夜。画廊的所有杰出人物都在场,包括林璎(Maya Lin),克拉斯·奥尔登堡(Claes Oldenburg),卢卡斯·萨马拉斯(Lucas Samaras),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奇奇·史密斯(Kiki Smith)和理查德·塔特尔(Richard Tuttle)等等。遗憾未能到场但送来祝福的有罗伯特·欧文(Robert Irwin),詹姆斯·特瑞尔(James Turrell)和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他正处于灵感井喷之中,在其位于诺曼底的寓所中创作数十件新作,以至于他坚持待在家里。

 

在画廊大楼宽敞的露天平台上,被邀请前来表演的英国著名摇滚乐团谁人乐队(The Who)的罗杰·多特里(Roger  Daltrey)和皮特·汤申德(Pete Townshend)为前来开幕仪式的人群演唱着《The Kids Are Alright》。“感谢马克·格里姆彻,并祝愿你取得圆满成功。”多特里高声致敬道:“新的佩斯是新一代人的冒险,儿子的胆识可与父亲比肩。”




佩斯画廊旗舰大楼,摄影:Thomas Loof

“这座八层高的建筑位于纽约西25街,由Bonetti/Kozerski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充满了象征意义,不仅仅是因为它展现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格里姆彻(Mark Glimcher)从他的父亲手中接过缰绳——阿尼・格里姆彻(Arne Glimcher)在59年前建立了佩斯画廊 -——同时也是因为它传递了关于当今艺术市场的讯息。”

 

“(新旗舰大楼)重新定义了一个画廊的内涵,将重点从仅仅是销售和展示艺术转移至提供包括美食、表演空间、研究图书馆和存储功能的更全面的服务访客体验。”

 

“马克・格里姆彻说,艺术画廊的未来在于创造人们想要聚集的空间,‘就像教堂一样。’这也是为什么佩斯的新建筑将推出‘Pace Live’,一个容纳了音乐、舞蹈、电影的多领域项目,由马克・比斯利(Mark Beasley),前华盛顿赫希洪博物馆的表演和媒体策展人,为该项目掌舵。”


——Robin Pogrebin,《纽约时报》


佩斯画廊旗舰大楼,摄影:Thomas Loof


“近60年来,佩斯一直在赞扬和推动先锋创作,”马克・格里姆彻说,“佩斯设计并精心建造了新大楼的每一个元素,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承载的平台,让他们尽可能丰富翔实地讲述他们的故事,同时也令我们的社区尽可能生动多元地体验艺术。我很荣幸能够通过呈现这几位艺术家的作品来为新大楼开幕,他们展现了我们充满活力的历史和令人振奋的未来。”

 

佩斯画廊的新全球总部共八层,面积约为75,000平方英尺,其建筑面积比纽约佩斯目前的展览空间增加了一倍,并设有五个不同的展览空间,涵盖室内和室外。每个空间皆适宜宽泛的布展风格和艺术媒介,具有无柱设计,高装载能力和灵活的照明体系等特点,创造了极其灵活的展示空间,可以支持多样化的展览项目。


佩斯画廊旗舰大楼露天平台,摄影:Thomas Loof



欢迎致函了解艺术家作品收藏信息,或关注佩斯微信获取更多现当代艺术资讯。

邮件hongkong@pacegallery.com

佩斯香港
香港皇后大道中80号H Queen's 12楼
电话: +852 2608 5065
www.pacegallery.com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当代艺术画廊,佩斯画廊自 1960 年创立以来,始终扮演着艺术界生力军的角色,代理了众多二十至二十一世纪最为重要的艺术家及艺术家基金会,创造了卓越的精神财富。佩斯画廊在全球设立了展览空间及办公室,包括纽约、伦敦、日内瓦、帕罗奥多、北京、香港及首尔,并于 2019 年 9 月在纽约曼哈顿启动了一栋八层高的全新旗舰大厦。在即将步入第七个十年之际,佩斯画廊将继续秉承其使命,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家提供支持,并与全世界的人们共同分享这些具有时代前瞻性的艺术创作。为不断推进这一使命,佩斯画廊将积极开展全球范围内的艺术计划,包括大型展览、艺术家项目、公共装置、机构合作、策展研究及写作等。


作者:佩斯北京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