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梅州客天下雕塑:城市雕塑中的艺术典范

2017-10-30 11:01

  梅州客天下,这座全国首家文化旅游产业园,用不同质感、色泽和肌理的雕塑,把抽象的文化,翻译成了具象的表达式。这些特色雕像,散落在其客家小镇的艺术家园里,在千米客家的记忆浮雕处,在观世音菩萨的文化养生园中,在国际婚礼主题公园内。

  客家小镇可谓客天下景区最具特色和魅力之所在,古色古香的栈道,依山势而建的民居。客家小镇入口处,有一个非常大的篆体“客”篆体字,由著名书法家谢志峰先生题写,这个“客”表达了天下客人是一家的美好愿望。

  这条泥塑长廊,均以泥土为原材料低温烧制而成、不施釉而保持其原色,作品妙趣横生,极富感染力和生命力,向人们讲述着客家人的历史和民俗风情。

  雕塑,中式和西式是两个系统。古老的中式雕塑,爱用泥土和木材,追求神似胜于形似。古老的西式雕塑,爱用石头和金属,鲜见设色,侧重于写实。客天下的国际婚礼主题公园,以西式雕塑为主,是浪漫主义者的精神家园。

  客天下观音养生园的佛雕,则设色浓艳华美,形体雍容华贵。大多数人认为观音是女性,“眉如小月,眼似双星,玉面天生喜,朱唇一点红”,典型的“母范”形象。其实,观音最初从印度传到中土时,是男性形象。

  梅州客天下的雕塑,有尚自然重规樵种采的纯天然;有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有浓艳而不落俗的养眼;有无须声张而视界遥远的高度;有不怨不郁幸福乐活的精神,堪称城雕艺术的示范基地。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