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3分钟小视频逛西岸博览会】走进艺术门

2017-11-09 22:45

  艺术门画廊多次参展西岸艺博会,运营官张勇对其布展格局也赞不绝口。

  本次在A3展区,艺术门带来了中美国际性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中国艺术家黄渊青、倪志琪、秦玉芬、仇德树、苏东平、苏笑柏、周洋明和朱金石;以及美国艺术家莱昂纳多·德鲁和摄影艺术家大卫·拉切贝尔;还有英国艺术家库尔·玻尔。

  张勇表示,“艺术门所选择的艺术家作品是能真正向世界传达东方的内涵”,现场他也为雅昌艺术网导览了本次作品的大致情况:

  莱昂纳多·德鲁(LEONARDO DREW)

《数字》,2017,陶瓷、木炭、木,122 x 122 cm

  莱昂纳多·德鲁(生于1961年)是一位专注于媒介材料选择和实践的艺术家。现场展出两件艺术家新近创作的大型雕塑作品。艺术家所选择的材料总带着特殊的意味。时经两年在中国瓷器重镇景德镇的试验,他最终成功实现了融合木材与陶瓷的愿望。借用历史事件起源制作而成的抽象雕塑组件,实质是对存在之本质、人类介入有机生命循环以及万物相连的情感映射。

  黄渊青

《无题2016-10》,2016,布面丙烯,160 x 200 cm

  先锋中国抽象艺术家黄渊青(生于1963年) 以融合东方书法和西方绘画的技艺展现抽象艺术。精研书法,黄渊青的作品以当代文人的姿态重新阐释了“书画同源”这个中国艺术理论中的传统概念。他的作品通常由线条引导,并辅以层次丰富的色彩从而产生不断叠加的肌理,一气呵成式的语言却凝造出另外一层克己自律和自省的氛围。

  大卫·拉切贝尔(DAVID LACHAPELLE)

《洪荒过后:雕像》, 2007,彩色输出摄影,246 x 183 cm

  美国摄影师大卫·拉切贝尔(生于1963年)凭借《洪荒之后》系列成功转型。拉切贝尔以大胆、鲜明且最具当下特色的独特手法来突显人物、信仰和社会环境等主题,借此颠覆了摄影的传统类别。《洪荒之后》系列展现着无价之宝的艺术品在被大洪水淹没后的美术馆情景。藉由艺术史中不同符号信号(Signifier)的挪用,艺术家在艺术图像中探求关于文明与自然之力的冲突、时间与人力极限、人性与艺术价值的命题。

  倪志琪

《 阿尔罕布拉宫之十》, 2017,布面综合材料(亚麻布、手工纸及丙烯颜料),145 x 106 cm

  倪志琪(生于1957年)早期以超现实主义和立体主义的绘画在85美术运动中崭露头角,90年代初期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留学深造,斩获比利时卡雷尔·维斯拉特(Karel Veslat)艺术展一等奖。艺术家留学时直面西方先贤著作,率先参与前沿艺术思潮发展,并将其逐渐发展成精彩的理念探索和自身艺术创作中优秀的外延。在《阿尔罕布拉宫》系列中,艺术家选用中国古法手工造纸覆盖于亚麻布面,融合拼贴与绘画的方式,分割构成无限延伸的瓷砖图案,回溯关于这座屹立在西班牙由中世纪摩尔人建造的红色宝殿的回忆。画面中褪去的颜色和作品粗糙的边缘,隐含的是带有东方人文情怀的艺术内核。

  库尔·玻尔(KOUR POUR)

《谢谢你,好好享受!》,2017,布面丙烯、金属嵌板,165.1 x 134.6 cm

  居住在洛杉矶却拥有伊朗血统的英国青年艺术家库尔·玻尔(生于1987年),他的艺术灵感来源于父辈与波斯地毯的家族联系、特定时空组合中多元文化的影响、拍卖图录或网络上的图像副本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商业符号。现场展出艺术家著名的《地毯绘画》的延续之作,《微缩绘画》系列中的《谢谢你,好好享受!》。其中所有的图案共享同一画面空间,摒弃原有承载的时空意义甚至价值,巧如画面中汉代时的无价之宝漂浮在来自廉价快餐盒上的文字“谢谢惠顾”的左右。艺术家试图寻觅一处全盘接纳所有类别、不同社会与文化层级间均能共处的归宿。

  秦玉芬

《墨色一》,1988,宣纸彩墨,70 x 70 cm

《墨色四》,1988,宣纸彩墨,70 x 70 cm

  秦玉芬(生于1954年)的抽象作品植根于中国传统的同时向西方概念借鉴。作品传递的是东方美学中追求安宁以及虚无的禅修哲学。展出的一组《墨色》(1988)为艺术家早期在德国进修时对抽象艺术的探索。秦玉芬的艺术理念探索隐含着诗意的氛围,以独特的女性艺术角度呈现自我考验和个人凝视过程中的美学追求。

  仇德树

《裂变景观,》,2015,布面宣纸丙烯,90 x 200 cm

  中国当代艺术家仇德树(生于1948年)三十余年来一直以宣纸媒材开展艺术实验,通过象征着生命旅程的裂纹和缺口创造出画面中的图像。这种被称作“裂变”的技法通过将宣纸撕裂、拼接及装裱,从而形成新的图像语言。由此生成的线条即“裂纹”,天然成趣、自由流淌于画作表面。艺术家的作品在传承中国山水画的同时突破了传统的极限,并创造出一种更为当代的艺术表达。艺术家持续关注材料的本质并探索近景张力与深层领域之间的关系。

  苏东平

《2016 No.1》, 2016,布面油画及综合材料,193 x 165 x 40 cm

  从书法和传统绘画规则中挣脱,苏东平带来主题性思考的作品《2016 No. 1》。艺术家运用厚层颜料沉淀时间片段并创造出触觉式的画面表面。苏东平生疏的画出质感厚重、笔触紧扣的作品,他的“行动绘画”满溢着其在创作中曾遭遇的纠结与困惑,同时也是他真实心绪的流露。

  苏笑柏

《波》, 2017,油彩、 大漆、麻、木,170 x 158 x 18 cm cm

  苏笑柏(生于1949年)独特的手法中选用了大漆这个具有几千年中国历史的材质。他聚焦于诸如颜色、形状和纹理等基本元素。这些元素间的多种组合刻画出独具特色的表面,从珠宝般的光滑到纹刻打磨般的质感,并由材料自身的历史性与自然特质呈现。

  周洋明

《20170116》, 2017,布面丙烯,100 x 100 cm

  周洋明(生于1971年)是中国最为杰出的抽象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均建基于线条和空间,用以映射艺术家自身创作当下的感受和想法。他们缘起《道德经》中关于精神领域的概括:“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道又一道的线条,最终艺术家在他的艺术创作中建构起拥有“无尽”情感维度的国境。通过同一系列多组作品的契合,周洋明所记载还有他自身对空间场域的个人经验。

  朱金石

《出游者》,2012,布面油画,100 x 80 cm

  朱金石(生于1954年)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抽象艺术的先驱之一,本次艺博会展出他成熟时期所开始创作的“厚绘画”,而一层层堆叠于画布上的颜料犹如墙上的浮雕。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努力,朱金石的抽象绘画突破了平面画布的约束,以立体的三维形态颠覆了传统的视觉体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