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王其钧在魏鲁安798画展上的讲话

  2017年12月30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油画系魏鲁安教授名为《悬浮的记忆》个人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园区“凤凰艺都”画廊开幕。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其钧应邀讲话。王其钧高度评价了魏鲁安的艺术成就。

  王其钧说:“在2017年即将过去的严寒的冬季,魏鲁安教授的展览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了夏天的火热。此次展出的作品以漂浮在水上的人物为主,还有少量风景及静物。魏鲁安教授的画作清新透明,热情欢畅,具有明显的个人风格与艺术家特有的格调,让观众感受到一种轻松和自由。”

  “魏鲁安是著名油画家沈行工教授的第一个研究生,毕业于1990年。他以独到的思维和敏锐的眼光致力于油画事业。睿智促使魏鲁安很早就放弃自己出色的写实功底而致力于不同寻常的写意探索。在技法与题材的探索上,近年来魏鲁安着眼于表现水中的泳者。这不仅对于表现技法是一个突破,对于色调与构图的突破也是一个很好的实践。”

  魏鲁安的作品呈现出个性化的表现肌理。透明的水纹,斑驳地透入水中。水中人物随着水波的变形和产生的波纹阴影都是那么自然和随意。颜料肆意流淌,但是造型却又是那样合理,吸引了观众的好奇心。魏鲁安告诉王其钧,无论是布面作品还是纸本作品,他都擅长于用丙烯颜料予以表现,即便是用水粉、或是透明的水彩画颜料表现也毫无问题。 因此技法不是问题。

  王其钧认为:“魏鲁安的作品是浪漫与技法的结合,是光影与水波的互动。虽然展览只有二十余幅作品,但是我们感受到了艺术家宽阔的心怀和无限的世界。从魏鲁安的画作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富有经验的油画家是如何突破自我,奋力前行的。我们预祝魏鲁安为期三周的展览圆满成功!”

  王其钧于197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因此对于来自母校艺术家的展览倍感亲切。王其钧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人文社科中心主任,并兼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东方壁画研究所研究员。

  开幕式由凤凰艺都798凤凰空间副总经理赵庆东主持,参加魏鲁安《悬浮的记忆》画展的还有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邢健健教授、《中国油画》杂志社苗凤池主编、南京国艺堂总裁孙长茂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