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卓纳画廊将重点展出杰夫·昆斯作品

  卓纳画廊连续第六年参展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018年的展位将重点展出Jeff Koons(杰夫.昆斯)的五件近期作品,艺术家本人也会来到香港 。画廊在过去3年的巴塞尔艺术展期间均邀请了画廊艺术家参展,包括LucTuymans(吕克 · 图伊曼斯,2017)、Michaël Borremans(米凯尔 · 博伊曼斯,2016)、及 Neo Rauch(尼奥 · 劳赫,2015)。

  Jeff Koons(生于美国宾州约克市,1955~)以风格大胆的画作及巨型雕塑闻名于世,其作品正是当代文化的写照。Koons採用了早期普普艺术家常用的超写实及商业美学手法,并经常用上光滑的高反光表面和明亮饱和的颜色,创造出广爲世人熟悉的个人风格。Koons的作品通常带有系列性,透过流行文化和艺术历史的题材,凭藉与童年的丰富联想,赋予观众超越个人状态的启发。

  Jeff Koons, -Swan (Inflatable), -2011-2015. Courtesy David Zwirner.

  Jeff Koons -Gazing Ball (Crouching Venus), 2013. Courtesy David Zwirner.

  于卓纳画廊展位展出的作品有以镜面抛光不锈钢制成的巨型雕塑《蓝鸟花盘》(Bluebird Planter,2010–2016)。以小型陶瓷花盘为蓝本,这件雕塑上放置了鲜花,让花卉明亮自然的色彩与雕塑高度反光的表面形成强烈对比。画廊同时将展出另一件镜面抛光不锈钢作品《天鹅(充气)》(Swan (Inflatable) ,2011–2015),是昆斯的充气系列的代表作,此系列参照儿童的泳池玩具,体现了艺术家对充气形态及其材质的探索。虽然作品是以坚硬的材料制成,但《天鹅(充气)》看起来却像充气般,以很多细小的皱褶和摺痕营造出几可乱真的效果,突显其超现实的外观。

  Jeff Koons -Bluebird Planter, 2010-2016. Courtesy David Zwirner.

  画廊亦会展出Koons《凝视球》(Gazing Ball)系列中的三件作品。从2013年开始,此系列探讨并打破了众多艺术史的教条,包括原创性、图像学和凝视的概念,并呼应艺术家对「自我接纳」与「个人超越」主题的持续探究。触发Koons创作《凝视球》系列的是他童年时在家乡宾州常见的庭院装饰。由工匠以蓝色反光玻璃亲手製造的「凝视球」被艺术家放置在以洁白石膏製成的古典雕像、日常生活的物件,或是手绘仿製的西欧名画的正中。

  Jeff Koons, -Gazing Ball (Tintoretto The Origin of the Milky Way), -2016. Courtesy David Zwirner.

  Jeff Koons, -Gazing Ball (Rembrandt Self-Portrait Wearing a Hat)-, 2015. Courtesy David Zwirner.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凝视球(丁托列托,银河的起源)》(Gazing Ball (Tintoretto The Origin of the Milky Way) ,2016),原作来自丁托列托的后文艺复兴时期画作,描绘了有关银河起源的拜占庭神话。《凝视球(林布兰,戴著一顶帽子的自画像)》(Gazing Ball (Rembrandt Self-Portrait Wearing a Hat) ,2015),原作是十七世纪荷兰伟大画家林布兰于1642–1643年创作的油画《戴著一顶帽子和两条项鍊自画像》;及《凝视球(蹲伏的维纳斯)》(Gazing Ball (Crouching Venus) ,2013),作品的石膏人像以一件公元后 1或 2世纪的罗马雕塑为原型,而该雕塑则是模仿公元前 3世纪古希腊时代一件已遗失的作品。

  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期间,卓纳画廊也会于网上展示间(Viewing Room)特别甄选一系列 Koons的版画作品展出:davidzwirner.com/viewing-room

  其他参展的艺术家包括 Micha雔 Borremans(米凯尔 ? 博伊曼斯)、Oscar Murillo(奥斯卡 ? 穆里略)、 Sigmar Polke(西格玛 ?波尔克)、Neo Rauch(尼奥 ?劳赫)、Wolfgang Tillmans(沃尔夫冈 ?提尔曼斯)及 Jordan Wolfson(乔丹 ? 沃尔夫森)。

  2018年1月,卓纳画廊的首个香港空间隆重开幕,展出了比利时艺术家 Michaël Borremans(米凯尔 · 博伊曼斯)的全新作品展《太阳的火焰》。全新空间由建筑师 Annabelle Selldorf担任室内设计师,位于中环 HQueen's大楼,佔地两层,约 10,000平方迟。卓纳画廊香港空间的第二个展览将展出德国艺术家 WolfgangTillmans(沃尔夫冈 · 提尔曼斯)的作品,于2018年3月26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