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游戏钻石”陈太阳·艺术设计展

2018-05-06 00:44

  钻石成为了我们最永恒的朋友,因为它的完美不被挑战。不过当它被变成游戏时,

  真正耀眼的其实是每一个你我他。

  ——陈太阳

  艾米李画廊于5月12日下午四点,欣然举办{游戏钻石}——陈太阳·设计艺术展。展出她的大型装置作品及她的设计新作。此次与艾米李画廊首度合作的个展也是陈太阳在北京的首场设计艺术展。

  一位来自火星少女的独白

  我是一个长时间生活在纽约,自我定位为 “火星少女”的服装设计师,喜欢用火星的语言和这个世界对话。可是当近十年留学归来,突然发现那个“火星少女”的存在感没有了,几乎要被我眼前的纷乱、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一口吞噬掉,我开始寻找自己的存在感。

  首先想设计一些给自己的首饰,让这些首饰在服装的基础上更加有态度,也心理暗示出一个特别的我的存在。

  我喜欢钻石的造型以及它夺目的神秘感、它的切割方式和严谨性都很吸引我,甚至会说我就是一颗钻石,只是没有被人发现的自我调侃。

  “游戏钻石”系列从一开始就是借钻石之名,来了一场可以颠覆的、在不规则中玩“闯关”的游戏,这样除了服装之外又有一个东西可以让我玩了。

  我设计的首饰没有镶嵌、没有珠宝、扭转和停留都不是你想的样子,这一点也让我时常偷偷一乐,它体量大、和一般的银器长的不一样,却具有第一时间夺眼球的强烈存在感,戴上它你就会是不一样。

  当“游戏钻石”有机会延伸到离开身体的空间时,一个火星少女的脑洞思维和秘密就不得不揭开了:你们看到了“游戏钻石”诞生前的样子!——那些巨型的手和不规则造型的全部结构,这些都是在首饰出来前我的脑洞里早已看见的全部样子,所以对我来说设计过程是自由而轻松的,我不仅在脑洞里自由调配我想要的样子,也在限制中自由颠覆所有的。

  自然的,在这么一个自我寻找存在能量感的心路过程中产生了发现、挑战、颠覆、娱乐、刺激和冲动,一个生命存在本应该有的自由样式和态度就呈现了出来;无论你穿戴什么,每一天醒来都要很清楚,今天的你还是一个正在呼吸的生命,并且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最后闪光的肯定是你自己,这个自己一定是有一个独特的材质在燃烧的。

  当我把这个从脑洞里产生的独特能量 浓缩到小戒指或耳环上的时候,我发现你将驾御的不仅仅是它们本身了,而是它背后带给你的巨大创造力脑洞,一个被时刻提醒的能产生能量的磁场。

  “游戏钻石”是我的无数脑洞的一个闪现,这个闪现的游戏对我来说才刚刚开始。

  游戏钻石和火星少女的结缘

  是寻找和创造生命价值的能量场

  ——陈太阳

  2018.05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时间:2018-05-12~2018-07-01

  展览地点:艾米李画廊

  地  址:北京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参展人员:陈太阳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