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致敬生活”

2018-09-19 08:58

  本报讯 (记者孟欣)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举办。

  本届设计周秉承“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的理念,以“致敬生活”为主题,涵盖开幕活动、主题展览、北京设计博览会、北京设计论坛、非遗设计等10项主体内容,近千项文化创意活动将在设计周期间举办,覆盖京津冀地区众多文化创意场所,集中展示推介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设计周坚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活动亮点纷呈,首次设立了非遗设计板块,旨在让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重点筹划了“日用即道——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等主题展览、系列论坛与征集活动,让社会大众充分感受创意设计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外,本届设计周以设计产业交易平台建设为核心,搭建了历届规模最为集中的北京设计博览会,设有聚焦文化科技融合的“新物种设计展”、注重文创设计IP内容的“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等。而在中华世纪坛展出的主题展览“致敬中国设计40年”,将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和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蕴含的设计力量。

  为配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园区落地张家湾,以设计周活动带动资源向通州倾斜,助力通州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京设计之都示范区。此外,设计周主体内容之一“2018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将在京津冀及全国部分城市的多个分会场举行,为公众创造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的机会。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孟欣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