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程晓光、文秀琴夫妇《新境·新象》艺术展开展

  1月19日,由郴州市文联主办,程晓光、文秀琴夫妇《新境·新象》艺术展在文化路摩泰酒店三楼开展,市文联主席王琼华到场祝贺。

PpLTvnDkV8oF320FYOm88pCcXINE5E56a3sQcCee.jpg

程晓光、文秀琴夫妇

0yjkg2HlpP4vpcz5gHQVvWvNFdoHmkAm1PG5F9de.jpg

市文联主席王琼华致辞

  程晓光系郴州籍人,艺术家。自二十一世纪初提出和倡导意象油画旷野写生,将中国文化的核心“意象”与书法融入当代油画,并以山水行脚式的旷野写生建立起当代中国意象油画语言体系,极大地影响了当代中国油画的发展。出版个人意象油画书籍(包括理论研究论文和诗歌等)《山水行脚》、《凹山》、《意象聊斋》、《自然之道》、《晓光画集1996-2006》等等。自1983年至今,写生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尤以山东、陕西、湖南为写生目的地,艺术创作力极其旺盛,个展联展无数。

nE1JQkwtssUEFxUV59LBEMPPEt0nSknuzbjpTJdA.jpg

  文秀琴毕业于郴州师专和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曾执教于宜章师范,郴州市一完小和郴州市一中。系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中国意象油画研究会和意象油画研究院常务主任,中国国际艺术家驻地计划桥梓驻地艺术馆馆长,国翠杯全国艺术评选组委会签约艺术家。

QpKqfE84Gkd6VmCrn2AIShwU8mAEHNYyWIx8ld0k.jpg

Yboa7HIpJvpwUp92s9UScZFq0B4t0PV8LcZN8hAC.jpg

DFvZvP7j5wch2oKhxPHNYs5Cb06gTsYjhoWgT8EA.jpg

  意象油画早已超越了传统意义绘画的形态,它将中国山水的人文内涵与西方的油画形式相融合,着意于“心象”与“禅”意。直面山水悟象化境,创造中国当代新意象山水油画作品,建立意象油画的理论架构。

  本次画展将在摩泰酒店展出到1月30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