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三分艺术 祝君波聊艺术

pEQ40KG2fJtpbdeh2FkhEPU3rRxInHMMr7rZVgmn.jpg

祝君波曾任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正局长级),上海市政协委员兼政协文史委副主任,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朵云轩总裁、上海朵云轩拍卖有限公司创始总经理、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副主任及编审。

祝君波对事业极其投入,在出版行业一干就是四五十年,而他的经历又极为丰富,堪称全能跨界,成就最大的几项集中在拍卖、出版、游戏、收藏四大领域。他是中国拍卖第一人,带领朵云轩开拓出大陆艺术品拍卖市场;他是资深出版人,在多家出版社任职过一把手,参与打造了“中国最美的书”系列,为中国出版界赢得了国际声誉;他是上海出版总局主抓游戏行业的副局长,心得独到,一手促成了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安家落户,至今繁荣;他是艺术品收藏鉴赏领域的权威,功力深厚,人脉通达,创办了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同时还是上海艺术博览会等大型活动的策展人。

弱势时期的收藏策略

 在此次采访中,祝君波老师认为2019年的经济环境总的来讲不会太过火爆,整个艺术品市场将会平稳过渡,这是走向高潮的过渡期。在如今比较平稳的艺术品市场上,其实充满着机遇!一般人总想着“市场越火爆,越要跟着做!”,面对如今较为平稳的市场,这样的行为会导致成本上升,对此祝君波老师对于机构和独立个人收藏家的一些建议。

Qi1NbRlaXxG1082VQUE9N3mrYVdRqHCmXPpoHiqu.jpg

机构及画廊

建议机构的收藏策略

对于拍卖行、画廊、艺术公司等投资机构,他们既有收藏功能,又有销售功能,祝君波老师建议机构这两年需要谨慎一些。因为现在市场需求量少,多做无益,所以要做得少,做得精! 

建议个人的收藏策略

dMPll0dz6j7H7JARTAnDDtOfGm0sFvh7LRgeD8iU.jpg

书画、御窑瓷器、当代艺术

对于个人收藏家而言,祝君波老师认为眼下是大好机会!相对2010和2011这两年的艺术品成交价,如今的艺术品价格确实已经相当的低廉了,对于个人收藏家而言,这个现象反倒是一个机遇。 面对这样平稳的艺术品市场,那我们该如何选择艺术品?怎么欣赏艺术品呢?艺术品不仅仅只有古玩字画,它分为三大块:书画、御窑瓷器、当代艺术。在这些艺术分类下抽丝剥茧,你能看到许多的艺术呈现形式! 

全新栏目即将上线

接下来,艺品生活将携手祝君波老师倾情打造全新栏目《祝君波聊艺术》,通过本栏目将会和喜爱艺术、热爱艺术、收藏艺术的朋友们来探讨分享文化艺术。全新栏目即将上线,大家敬请期待!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