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家的个性

    很多画家他们坚信艺术的生命力在于个性,为了使自己有别于其他画家,他们于是挖空心思的想去“与众不同”,无论是作品还是形象举止言谈观念都苛求有自己的特点,不愿随大流而失去自己的个性!但遗憾的是他们的基本素质、生活以及受教育环境、审美品位又太过接近,他们苦苦寻求的个性又戏剧性与其他人不谋而合,于是就可悲的掉进了一个极无个性的“伪艺术家”的群体里,无影无踪!这正应验了一位上古圣贤的预言:求之而不得!他们一定也不明白什么是:无为而无不为!某些先圣可能已触探到事物发生发展的这一内在规律,所以两千多年前就有“清净为,天下正”“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大象无形”“本来无一物”“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幡动—风动—心动”“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和光同尘”等等理论的出现!然而,浮躁的现代人在五光十色的幻境中如何能真正清静下来,心的躁动才是本质诱因!他们将智者的告诫抛到了脑后,沉迷于声色的假象中而失去了珍贵的本我!殊不知每个人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守住自己天然的本性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即可,何须再向外苦苦寻求,无疑其结果注定了是“东施效颦,邯郸学步”“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好好悟一下这四个字吧:“大道自然”!

作者:暑天梅林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