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好课推荐】王加《听完新年音乐会,走进“音乐之都”的博物馆》

y2YyQUTY1HxJi0CyQmIzNgI7hdderSCUJVhq421P.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19世纪末

一批维也纳艺术家离开了保守的学院派

成立了“维也纳分离派”

他们的口号是

“时代的艺术,自由的艺术”

一起来维也纳

追寻艺术大师留下的痕迹

开启维也纳艺术探索之旅

-主讲人介绍-

G04tLtwHkIzENXJttGMAjchZ5qdZVW4sf3Rglh31.jpg

王加

副研究馆员,策展人,专栏作家

匈牙利金十字勋章获得者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荣誉策展人

  曾策划2016年“匈牙利狂想曲”:“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纪念李斯特逝世130周年展、2018年“经典·劳特累克作品展”;并应邀参与策划了2015年北京画院“蒙卡奇和他的时代”特展、“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艺术”首次出国交流展、2018年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风雅艺趣 – 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艺术”展及“经典 – 劳特累克作品展”。

       现为香港《大公报》专栏作家;不定期受邀为《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提供展评和艺评。

       自2016年起受邀参与由教育部主办,由北京大学和智慧树网联合打造的《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讲座于201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北京画院开设《世界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公共讲座。

       著有《音画之间》、《艺·境-王加欧洲游记》并于2013年举办同名个展。

cITvdpbU91ffv5tHSV3dSGgRuiLqldXghXI9jQtO.jpg

-课程介绍-

◆做为“音乐之都”的维也纳

  对于很多古典乐迷来说,一年一度的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新年音乐会早已超越了一场演出,成为每年约定俗成的音乐盛宴。

       凡提到维也纳,其“音乐之都”的盛名早已享誉世界。

       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小约翰·施特劳斯等西方古典音乐泰斗都曾居住生活在此。

DpZLKXGBCK0IhUpLPQ8wEeY293iH4ZJ9GI0NxLdZ.jpg

◆不只有音乐的维也纳

       但或许朋友们不清楚,包括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利奥波德博物馆,美景宫等博物馆在内的维也纳博物馆群,在艺术收藏方面也是全欧洲诸多博物馆群中名列前茅的。

       奥地利民族的骄傲,不只有莫扎特,还有克里姆特。那张金碧辉煌的《吻》就收藏在维也纳的美景宫。

       当然,能代表奥地利绘画艺术的,也不只有克里姆特,还有英年早逝的天才画家席勒。

       新年伊始,在本次讲座中,副研究馆员、策展人王加老师,将伴随着悠扬典雅的古典音乐,带朋友们走近维也纳博物馆群,畅聊这几座博物馆中那些值得关注的经典藏品和不容错过的"镇馆之宝" 。

t5FuXK9HhRCjulSLjdrK5L3n9zfxRrnkdua07ptV.jpg

-课程目录-

第1集 艺术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屋

第2集 艺术史博物馆里的艺术大师

第3集 美景宫、利奥波德博物馆、阿尔贝蒂娜博物馆

第4集 “音乐之都”的美食与艺术共存

yFiOFnMIjRhsC8dEBy6B4lZjebT4XznYZPAiZJzt.jpg

-你将获得-

4节解读奥地利艺术的精品课

了解奥地利艺术标志性人物

◆明了维也纳四个博物馆的馆藏精品

◆揭秘维也纳最好的艺术旅游路线

-适宜人群-

对西方古典艺术感兴趣的人

7d4Cn6QnhLwZYm7CBULdcOU63LKVJ9BKSAzJDkZh.jpg


-订阅须知-

本产品包含王加老师主讲的四堂课的视频,共120分钟。

本产品为虚拟内容服务,一经购买概不退款,请您理解。

严禁任何形式的翻录或转载,未经许可在第三方平台传播,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问题,可加客服微信号artexpress,或在微信中订阅艺术头条服务号解决,每日咨询人数较多,或有客服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请谅解。

0pCEzOJYm1k2LSUeNEk6v32g5CwY2Z38FcxlPQjo.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阿楠楠楠楠

      九块七的良心定价 也是棒棒的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