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好课推荐】王加《巴黎奥赛博物馆的印象派馆藏之德加篇》

rG34yT5EWiSz3ssbRIuoNEd7iAZUZ2459596vscF.jpg

点击进入课程页

我将心留在了

粉色缎面芭蕾舞鞋中

——埃德加·德加

-主讲人介绍-

G04tLtwHkIzENXJttGMAjchZ5qdZVW4sf3Rglh31.jpg

王加

副研究馆员,策展人,专栏作家

匈牙利金十字勋章获得者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荣誉策展人

  曾策划2016年“匈牙利狂想曲”:“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纪念李斯特逝世130周年展、2018年“经典·劳特累克作品展”;并应邀参与策划了2015年北京画院“蒙卡奇和他的时代”特展、“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艺术”首次出国交流展、2018年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风雅艺趣 – 中国人的生活·智慧·艺术”展及“经典 – 劳特累克作品展”。

       现为香港《大公报》专栏作家;不定期受邀为《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提供展评和艺评。

       自2016年起受邀参与由教育部主办,由北京大学和智慧树网联合打造的《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讲座于201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北京画院开设《世界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公共讲座。

       著有《音画之间》、《艺·境-王加欧洲游记》并于2013年举办同名个展,2019年出版新书《画外有音》。

Y1lYdFWLRJiZtkX89sWlAL5wfUbERZHyP7u7jQ6S.png

-课程介绍-

◆关于巴黎奥赛博物馆

       作为法国近代绘画的殿堂,巴黎奥赛博物馆汇集了从1848年二月革命到1914年一战爆发前的西方艺术。

       除了囊括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写实主义、象征主义等法国十九世纪重要的绘画及雕塑作品之外,令全球艺术爱好者蜂拥而至汇集于此的重要原因则是馆内收藏了全球范围内最丰富的法国印象派绘画。

Zfv7ZmLUjFUZGTfeg5U7BrEUwEJPC3Wp2pd8ngqC.png

◆关于埃德加·德加

       尽管自认为是写实主义者且排斥“印象派”这一称号,但埃德加·德加毫无疑问是法国印象派绘画的创始人之一。

       在德加涉猎广泛的绘画题材中,其芭蕾舞和歌剧院主题是公认的集艺术性、学术性和市场价值于一身的艺术家代表系列。

zt84NYxUyduD2aVhabm4nMPqMK5hjYhMYvIyg5Kf.png

◆关于《歌剧院中的德加》特展

       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奥赛博物馆在德加作品的收藏上自然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9年9月24日,名为《歌剧院中的德加》特展在奥赛博物馆拉开帷幕。

       这一聚焦德加从歌剧院中汲取灵感的首次专题展汇集了包括油画、素描、粉彩、水彩、版画、雕塑等百余件艺术家真迹,为观者呈现出这位印象派大师以其独特的视角、敏锐的观察力和唯美的色彩所表现出的歌剧院台前幕后的别样风情。展览中的绝大部分德加作品均为奥赛博物馆所藏。

       在本期“世界博物馆艺术经典”系列讲座中,副研究馆员王加老师将给朋友们讲述位于巴黎塞纳河畔,与卢浮宫遥相呼应的奥赛博物馆历史背景和藏品范围;分享他在《歌剧院中的德加》特展现场的观展体验及展览中重点名作的解读;并试图和朋友们顺着德加的视角一同走近19世纪的巴黎歌剧院。


dSAf771v5FfMWrfK3d9aeOTe8jPwSvODPWQPUtaX.png

-课程目录-

第1集 巴黎奥赛博物馆的前世今生

第2集 《歌剧院中的德加》特展

第3集 德加创作的代表性的构图方式

第4集 德加对劳特累克的影响

q2OlzdtYblhTBkEzWJQnKmUm8Hj5E9NyUKAQ66Rm.png

-你将获得-

4节解读奥塞博物馆藏品的精品课

了解奥塞博物馆的历史

◆明了德加的艺术脉络和特点

◆揭秘一个伟大画家背后的故事

-适宜人群-

对西方古典艺术感兴趣的人

2FGlSDrP7irAl79A8pwlOCV9zwTx3bTAR0UFOGMg.png

-订阅须知-

本产品包含王加老师主讲的四堂课的视频,共120分钟。

本产品为虚拟内容服务,一经购买概不退款,请您理解。

严禁任何形式的翻录或转载,未经许可在第三方平台传播,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问题,可加客服微信号artexpress,或在微信中订阅艺术头条服务号解决,每日咨询人数较多,或有客服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请谅解。

zisSEmHbm2mc4fk7PuQptlDKCMnwAVcEcMyDpwWx.png

扫码关注王加老师“艺加之言”公众号

点击进入课程页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