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卓纳共享线上平台 邀请年轻画廊呈现精彩展览

(雅昌艺术网讯)4月,卓纳画廊线上展厅将陆续推出三场精彩的线上展览:特别项目《平台:纽约》;《哈罗德·安卡特:水池》与《漫游癖:马塞尔·扎马的旅行绘画》。在特别项目《平台:纽约》中,卓纳画廊特邀12家来自纽约的年轻画廊,共享线上展厅平台。

OGK3WDPOUDB5HlueKUN6e5JTX6rT8c6E9cvjpGEQ.png

卓纳画廊线上展厅

“卓纳线上展厅”于2017年初发布,是首个提供在线欣赏与购买限量艺术作品的画廊空间,迄今已带来50多场线上展览。线上展厅经过精心的策展与交互设计,通过定期与艺术家及遗产、基金会的密切合作,迅速发展成卓纳画廊全球的”第七处空间“。2020年香港巴塞尔期间,卓纳画廊发布了史上最重磅的线上展览《论绘画:线上巴塞尔艺术展》,在虚拟空间为更广大观众提供堪比巴塞尔艺博会线下展会级别的展览。

如今,在这个人们不得不保持相对距离的特殊时期,卓纳画廊宣布进一步延展卓纳画廊的数字内容,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播客更新、免费图书、线上展览、艺术家故事等线上内容。同时,画廊网站与微信平台将以更高的频率同步更新,为观众分别带来丰富的英文与中文内容。

《平台:纽约》

展厅开放时间:4月3日-5月1日

面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考验,“卓纳线上展厅”宣布开启特别项目“平台”(Platform),与年轻画廊共享卓纳的线上平台。首场展览《平台:纽约》邀请了12家来自纽约的年轻画廊,在卓纳画廊的既有平台线上集体展出,将自己成熟的线上平台与收藏客群资源与12家年轻画廊共享。

5fCDxDDX87rkQ3BdrBcHOemTSlhc4vTdc9QxevF0.jpg

丽莎·阿尔瓦拉多(Lisa Alvarado)  《传统物品(深泓线)》, 2020年  摄影 | Tom Vaneynde  图片由艺术家与Bridget Donahue提供

本次参展的12家年轻画廊均来自纽约,它们是 47 Canal、Bridget Donahue、Bureau、Company、David Lewis、Elijah Wheat Showroom、Essex Street、James Fuentes、JTT、Magenta Plains、Ramiken 及 Queer Thoughts。每家画廊将聚焦一位艺术家的个展。其中部分展览原为因故取消的春季展览,或提前关闭画廊空间而缩短展期的展览。

面对当下的全球卫生危机,艺术展览的线下空间暂时关闭,这进一步加速了艺术行业对线上空间的探索。然而,介于人力和资源的考虑,并非所有的画廊目前都具备在数字领域快速发展的可能,在实体空间关闭的情况下,年轻画廊的线上传播和发声也许略显局促。“平台”项目的启动契机便源于卓纳画廊与业内朋辈对这一共同挑战的回应。

本次线上展览《平台:纽约》将于4月3日正式开启,为期4周。全部销售问询将直接转接至参展画廊,卓纳画廊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及佣金。该项目的下一线上展览计划《平台:伦敦》也将于近期宣布。

《哈罗德·安卡特:水池》

展厅开放时间:4月10日-5月17日

展览将带来比利时艺术家哈罗德·安卡特(Harold Ancart)的雕塑作品。这些三维浮雕式的作品从民间地方风格的游泳池结构中提炼而出,并参考了约瑟夫·阿尔伯斯(Josef Albers)、乔·贝尔(Jo Baer)、理查德·迪本科恩(Richard Diebenkorn)、彼得·哈利(Peter Hally)和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作品,也指涉了其他艺术史、建筑和日常相关的事物。这一系列曾于2019年在印度斋浦尔马达文德拉宫内的雕塑公园中展出。

MtPLVN2F2FMGkXBpGCuGaBIjKmOg2re6Go4ajMA6.jpg

哈罗德·安卡特 《无题》, 2020年  © 哈罗德·安卡特/ SABAM,布鲁塞尔  图片由艺术家及卓纳画廊提供  摄影 | JSP Art Photography

而作品的材料取自艺术家工作室的泡沫塑料残余物,再由混凝土镶铸,绘以丰富的层次及色彩,承载了安卡特对于双重特质的思考,如正空间之于负空间、形式之于表面、雕塑之于绘画。这一系列始于2017年夏天,是安卡特对于炎热天气的回应。当时的天气为艺术家提供了某种探索方式,安卡特在泳池固有的形态下,发现了其形式和色彩的无限可能。

《漫游癖:马塞尔·扎马的旅行绘画》

展厅开放时间:4月23日

马塞尔·扎马(Marcel Dzama)的这批绘画此前从未展出,其灵感源自艺术家的旅行经历,特别是他在摩洛哥旅途中的创作——扎马游历了丹吉尔、索维拉、舍夫沙万、菲斯、贝尔迈拉勒、马拉喀什和阿加菲荒漠,还体验了当地的柏柏尔文化。这些绘画即将于今年春季在在路易·威登的旅游指南中发布。

5rc26LFs0FUMv4arbG5L5uzMh2MxnHDzEVJFomIh.jpg

马塞尔·扎马 《池塘边玩耍的孩童》, 2018年  © 马塞尔·扎马  图片由艺术家及卓纳画廊提供

​“对于这个项目,我试图在艺术再现与真实所见之间找寻平衡,”扎马说道:“并持续将它们推向抽象的表达,或带有一丝超现实主义的味道。”此外,展览也将呈献扎马近期在墨西哥旅游时的绘画。这批作品呈现了墨西哥热带森林中一派伊甸园般的景象,糅合了扎马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异域风情的动物。展览还将展出一组扎马于2020年1月在印度旅行期间的作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silverluo

      期待大卖
      01年前 0
    • 李家粒

      有情有义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