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她为自己建造了一座玫瑰庄园:孔宁最新个展在艾米李画廊举办

8Ivk4xr9WB1KAw3l3hcy8Cp9lAjv9v2WaJYu7KdM.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开幕现场,嘉宾合影,居中为艺术家孔宁,右一为画廊创始人Amy,右二为著名导演徐克

第一次见到艺术家孔宁,一定会被她的气质吸引:自信、大方,不仅有超过1米7的身高,更有超过1米8的气场,走到哪儿,都自带光环。

孔宁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文艺女性”,她的绘画充满了灵动的气息,没有一丝的刻板,这或许与她的个性和自学成才有关。在生活中,她热爱一切与美有关的事情:她会为自己打造全身上下的着装,也会随时通过摄影、影像拍摄有趣的瞬间,还会每天把各样的心情写成诗······

Y6JELKRhz2XhxXcrPlMyyrr42otoLTs8GpowRTxG.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孔宁在自己的玫瑰庄园举办主题派对

除了这些有趣的日常,她还有更多“一鸣惊人”的行为:比如她建造了一座巨大的玫瑰庄园,经常举办各种主题的Party,邀请朋友参加,这儿的生活,仿佛简·爱笔下所描绘的那样,美好宁静,令人向往。她甚至实施过一个行为:把自己嫁给马,因为她出生于内蒙古,内心住着一颗不羁的,向往自由的灵魂。

2owIZ7mQ9pCsLyaoqPRJpVJRwg8H7odo7QIRlvrP.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2020年5月7日,位于草场地艺术区的艾米李画廊推出了孔宁最新个展,展出了这位拥有有趣灵魂的艺术家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包括她在2020年疫情期间的最新创作,也集合了过去十年间的代表作品,还特别展出孔宁全新剪辑版本的纪录片--《嫁马》。

S3Yk4Tc8jEbRUxN53MavoncBFUxu0IEZrnRzOsxK.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现场,孔宁写的诗

展览特别邀请了法国策展人戴维·劳森伯格(David Rosenberg)策划。这位法国策展人与艺术家一样特别喜欢玫瑰,虽然这次戴维本人无法亲临现场布展,两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法国,但却因为对艺术的共同热爱展开了这次跨国的合作。

9M3q2UTi24eqGennHsuRM26qLEsXHUY53fa349zS.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孔宁以其大胆而前卫的行为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独树一帜,英国BBC,法国ARTE艺术频道,US News,The New York Times与China Daily等国内外重要媒体都先后对她的作品进行报道。

vn86Xs3xujfVhqS2H1D5TzN6EyMCCPxscL38txVy.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籍贯内蒙的孔宁,是达斡尔族人,她从这支游牧民族的祖先身上继承了流浪的灵魂,通灵的能力,让自己能与大自然和它所有的秘密相通。她还是个有信念的人,敢于有自己的观点,敢于高声表达所思所感。她从不理会别人怎么说怎么想,只走自己的路。自学成才的她,不依循任何定式,不迁就任何约定俗成。她的表达,不绕弯子,不做保留。她的创作是如此的丰富,灵动,有滋有味,色彩纷呈,富含真情实感。

NjPdsKBnwK5EpUyTmyfP0IDp0LhJMrKlSv5P58aB.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孔宁的每一天都是在不断开拓视野中度过的;她创作,画画,写诗,旅行,还有身穿自己设计制作的裙衫或戏剧般的服饰去做她的行为艺术。她的每一天都如焰火般多彩,她无穷无尽的精力和她创作的力量令人折服。然而她的作品也饱含苦痛与脆弱。否则,怎会有如此的深度和能量,来感动我们,呼唤我们?她的艺术就好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

jkQAxUt7S0ZjcPuOP9eucyA9Yva7BPXpKSuFuwyW.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孔宁像弗里达·卡罗、路易丝·布尔乔亚或草间弥生这些伟大的女艺术家一样,自然有些偏执古怪的地方。2000年,她着手建造她的“玫瑰城堡”,这是一个非凡的地方,后来成了她的工作室,她的家。这是座由十万朵雕刻的玫瑰装饰的宫殿,孔宁每年都会在馥郁芬芳的花园里举行派对。

TZnVb4icC3TOmCf2Gq8MngYB93TsdCshPhyi2vLI.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画如其人,孔宁的画作同她的人生一样,绝无仅有,一眼可辨。与让.杜布菲(法国画家1901-1985)提到那些彬彬有礼的艺术家时说他们的文化“令人窒息”不同。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诺大的氧气包,一股清新的空气;是毫无掩饰地直面自我。

q9Izls7gzZlU2dMg2yJppVxIpPt6iDRj9oxadOps.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吊床上依偎的情侣,长凳上亲吻的恋人,海底的鱼群,穿越的女子,未婚夫妻的各自孤独,幸福的蜘蛛…… 这是一次由纯色,单色或多色在孔宁那急切要表达的画笔下碰撞迸发的色彩爆炸,随性又充满人性。她几年前创作过一个肖像系列,其中的每位女性都佩戴着医用口罩,这个系列在今天看来,颇有些先知先觉的神秘味道。

r338td8sKcSaVtf8EBfyGf4RyRvFWo549fuGiphf.jpg

“色彩颂歌 - 孔宁个展”展出作品

法国诗人雅克.普莱维尔(Jacques Prévert, 1900-1977)在《为鸟作像》的诗中,建议画家画一只笼子,等鸟进来后,再把鸟笼的栅栏一根根地抹去。当鸟儿开始歌唱时,我们知道这幅画作成功了。当我们欣赏艺术家在艾米李画廊展出的最新作品时,我们知道这些作品是成功的,因为我们听到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它是关于色彩的颂歌,是永不停止重塑自己的生命之歌。

这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9日,在全球新冠病毒爆发的特殊时期, 艾米李画廊秉承着一直以来对艺术纯粹的态度,希望通过艺术家关乎自然与人性的作品,传递万物和谐共处的理念,给予大家逐步恢复常态生活的美好憧憬,达到艺术疗愈心灵的目的。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洋洋洋biubiu

      👍🏻
      01年前 0
    • 微信2199354

      真不错
      01年前 0
    • 一名学生

      自学成才 厉害了!果然气场十足!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