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王挥春个人色彩艺术绘画展——《生命力》隆重开幕

由湖社画会主办,宝藏天下艺术馆承办的《生命力》——王挥春个人色彩艺术绘画展,隆重开幕。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5512487628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55113753630.png

宝藏天下艺术馆总裁高渡先生与王挥春老师在一起

  2020年5月16日,由湖社画会主办,宝藏天下艺术馆承办的《生命力》——王挥春个人色彩艺术绘画展,在宝藏天下艺术馆莫林分馆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王挥春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一生命力为主题的重彩作品近百余幅。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58143824910.png

王挥春老师获得的各项画展奖章奖牌

  少年时期的王挥春,便酷爱书画艺术,早年拜著名已故画家汪慎生、谢艺飞,中央美术院教授陆鸿年学习国画,并在徐悲鸿主办的素描工作室系统地学过素描,1987年拜当代艺术大师刘海粟为师,并成为他的关门弟子,专工重彩写意,得到了恩师的笔墨真传,无论做人做事都得到了恩师的言传身教。

  王挥春是刘海栗大师在北方61个学生中,唯一经过拜师会叩头拜师的,当时,刘海粟先生已12年不收弟子,对王挥春却一见如故,当机立断收其为关门弟子,直到数年后他还和人不断地讲起,“这个弟子收得好,人品、画品、艺德均很好,前途无量”。由于深得刘海粟笔墨真传,加之扎实的绘画基础,使王挥春的在中国重彩画的创作中游刃有余,他的作品既保持了传统的折枝花卉,也有当代构图饱满的全景花鸟,有些也融入了许多西方的造型手法,用水用墨已到了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地步。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0632196490.png

王挥春为恩师刘海粟敬茶

  他创作一生,王挥春从未间断过重彩技法的研究。在深谙传统规律及笔法的基础上,他豪情奔放、无拘无束、清新活泼、笔简意深,笔墨之间抒发情感,彰显出画家的功力、才情和灵气。

  所以,简而繁复、大美无疆的重彩国画,常常被政府机构收藏或馈赠国际友邦。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283281780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2937511980.png

  这次《生命力》亮相湖社画会,承办方宝藏天下艺术馆也是出于让中国传的统绘画艺术走进百姓生活,让艺术家的作品贴近百姓的目的。

  画家王挥春认为:“我只是通过笔墨的挥洒,抒发自己的心意,表达民族文化的另一面。中国重彩是尊重国画艺术,但又一反传统的国画艺术,是一种时代的美,是一种传统艺术的升华,是人们生活中最不常见的国画艺术之一,不能把这种艺术只存在于高端艺术殿堂,要让中国的重彩可以走入家庭,美化生活,使中国重彩从专业机构走向大众。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画不只有黑白,不只是淡雅,在中国画的顶端有一种艺术叫“重彩”。”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4567271130.png

王挥春老师

  在此次画展开幕式的现场也举行了王挥春先生与宝藏天下艺术馆高渡先生签订了独家合作的签约仪式。同时聘请王挥春先生为宝擦天下艺术馆名誉馆长。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649752490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6502336170.png

王挥春与宝藏天下艺术馆总经理郑羿先生展示聘用证书

  据宝藏天下艺术馆总裁高渡先生介绍:“宝藏天下艺术馆在筹备前期就与王挥春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艺术品的鉴赏和甄别上,得到了王挥春老师大力支持与帮助,本次画展作为策展人,其实早在多年以前就开始筹备,由于王老身体原因,画展一拖再错,在跨越了数年之后的今天,2020年,终于可以和王挥春老师一同实现当年的约定,一同将重彩之美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懂得中国的重彩之大美所在。?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932387105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932596757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9340541570.pn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521/159004269351150600.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