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咖带你走进六米清明上河图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幅纯手工名画《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十字绣在民间俗称为 “挑花”或“挑补绣”。十字绣于公元14世纪十字绣从中国经由土耳其传到意大利,然后在欧洲传播开来。最早的十字绣是用从蚕茧中抽出的蚕丝线在动物毛皮的织物上刺绣,这种十字绣在许多国家被人们用来装饰衣服和家具,由于各国的文化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形成了各自的风格。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07/15967864484572044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07/159678650208597960.jpg


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加上十字绣的现有传统工艺将清明上河图以丝线的形式精致的展现其风采。尺寸大,绣工美,整幅长达:6米,宽:0.7米。刺绣作品以现代十字绣通过清明节日北宁都城汴梁(今开封今开封))和以虹桥为中心的汴河两岸各阶层人物活动情景的描绘情景的描绘,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一些侧面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一些侧面。图中所秀廓市桥屋庐之远近高下,草树马牛驴驼之大小出没树马牛驴驼之大小出没,以及居者行者以及居者行者,舟车之往还先后舟车之往还先后,全幅场面浩大全幅场面浩大,内容极为丰富内容极为丰富广泛而细致的描写了各种复杂的社会形象和民俗风貌。《清明上河图上河图》十字绣这一不朽杰作这一不朽杰作,皆堪称国之瑰宝。内容极为丰富,绣线细腻、色泽丰富、过渡自然、质感强烈。绣工细致,拉线均匀,方向一致,针脚紧密,饱含有中国传统色彩的十字绣。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07/15967865260081757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07/15967865655388571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07/159678659461493230.jpg


       随着十字绣艺术日益火热,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版同时也得到了人们的喜爱,为国内外藏家所追捧和喜爱的对象,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欣赏价值。喜欢的老板可以交流探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2697950

      这个确实绣的好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