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谭英杰个展:想象,你正在漫游 在拾萬空间开幕

2020年9月5日下午,“谭英杰:想象,你正在漫游”个展在拾萬空间开幕。

T12IMfDIlr5Ngoy1ihCfdYWkvOdHJbinLTDVrSnX.jpg

艺术家谭英杰

此次展览以一种游戏方式呈现。封闭的展厅就像一个室内游泳池,其中遍布各种“塑料新闻球”,观展便需要进入“泳池”,并随时注意脚下。四个相互呼应的寓言式作品设置在空间的四个角落,三根柱子位于池中央,并连接着许多天线,上面挂着谭英杰书写的短句。在这里,天线是接收的媒介,艺术家将自己想象为一条信息,并在其间漫游。

kwkIbSEKAHRHZIULR6CNgeqnh2xnDCuUjR5aykWi.jpg

VMTsKC5jrhW1XPsmWt277uplBNqNe3lUWepE5hVu.jpg

表面上,展览呈现了一种“过家家”般的松弛状态,但每件作品都释放出一种怀疑和陌生感——一种笼罩在信息副本权力之下的轻松。

uBdsIAcXthbuPfWlLmbVGd2G691BsfsYaal1627V.jpg

5qvDB93QcudCtgmyrbHzRNjZZ18Dh9zVJaBTWfXF.jpg

在展览现场,艺术家谭英杰谈到关于展览的主题“想象,你正在漫游”的解读时,他表示:“这个展览的主题是关于对信息的焦虑。一部分是我小时候的记忆。那时候村里面都没有通过电,所以就没有见过电视,其实是与外界完全隔绝的状态。后来村子里通电以后,通过隔壁邻居家买的电视机,我第一次看到外界的影像,有雪花点的影像。我那个时候做的噩梦都是关于这种雪花点屏闪的画面,这种记忆至少在目前都非常深刻。我的这些平面作品都是在呈现这样一个主题;另外一部分来源于我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待在家里无法跟外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是完全通过信息化交流,这种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突然间看到了与外界的联系,也感觉像噩梦一样。我把这两个对比放在这个展览上。”

2KdRzS7DQSfG7ImVHZEqzW7mJMztU48CX9lewe39.jpg

GcCFJgzs0hiz7J4j1L8t13JwhOHEgDZC8yscx9Ue.jpg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艺术家简介

谭英杰,1992 年出生于湖南,2016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近期项目包括:白元件(2019),拾萬空间/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大客厅;蛇与梯子(2019),C5画廊;雾谷(2018),墨方空间;速度速度加快(2018),Mstudio;不可靠的叙述者(2017),泰康空间等。

作者:孟语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