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20年11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导言:“雅昌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针对艺术收藏群体推出的专业权威性榜单报告。榜单覆盖在中国地区经营当代艺术的画廊,以月度为单位,观察画廊的个展及双个展。基于雅昌艺术网调查、收集的详细数据,从画廊展览的成本(学术、策展、推广),以及收藏等多维度进行数据解析,为收藏家提供了解、进入艺术收藏的专业导航报告。

 11月“画廊影响力榜单”分析:

2020年上海艺术季的爆发,是此前所有人始料未及的。11月份,借着上海两场艺博会:西岸艺术与设计艺博会、ART 021艺博会这两把火,点燃了整个当代艺术圈。艺博会的销售不仅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大画廊甚至取得了比以往更佳的战绩。除了赚的满盆钵,两家博览会上不少画廊推出的艺术家个展项目,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本月“画廊影响力榜单”特别把两个艺博会上的个展项目纳入评选范围,其中有3个展览入围了本月的榜单。分别为:高古轩画廊推出的贾蔼力个展(ART 021),香格纳画廊的梁绍基个展(西岸),以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的七户優个展(西岸)。

另外,在艺博会之外,11月份的画廊展览也是精彩不断。从展览分布的地域来看,上海地区显然是最热闹的。各大画廊纷纷在艺博会期间推出全新展览,与各大美术馆、艺术机构推出的当代艺术展览彼此呼应,使11月的上海“星光熠熠”。

11月7日在上海M50创意园启动的“上海当代艺术周”,在同一时间迎来了近20家画廊及艺术机构的展览开幕。其中不乏许多精彩的展览,包括:香格纳画廊推出的三位来自广州的女性艺术家秦晋、陈丹笛子、林钰屺的影像装置作品群展《土星照命》。以及艺博画廊推出的张钊瀛个展等。

在M50园区以外,还有许多精彩的画廊展览。位于上海虎丘路27号同一栋楼里的里森画廊、阿尔敏·莱希画廊、贝浩登画廊也在这个期间迎来了他们新展的开幕。其中里森画廊推出的朱利安·奥培 (Julian Opie) 在上海空间的首次个展呈现了一批艺术家的新作,备受关注。

在黄浦区一栋老式上海旧宅内的仁庐空间在11月初推出的艺术家杨振中个展,展出了艺术家最新的一批石头的雕塑装置作品,不仅广受好评,销售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位于西岸的香格纳画廊及艾可画廊分别推出了杨福东个展及王一个展。其中杨福东个展呈现了与此前不同的关注绘画的作品,为观众带来许多意外的惊喜。

北京地区11月份画廊展览活跃度仅次于上海。在上海艺术季开始之前,不少画廊纷纷推出新展。包括:麦勒画廊举办的谢南星最新个展;亚洲艺术中心推出的王劼音水墨新作展;以及今年刚刚进入798艺术区的户尔画廊带来了它的第二个展览:陈丹笛子“热带房间”;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带来了立陶宛国宝级的摄影大师:安塔纳斯·苏特克斯(Antanas Sutkus)的摄影作品展。这些展览都入围了本月的画廊影响力榜单。

上海、北京地区之外,香港、杭州等地的画廊也带来了精彩展览。其中香港地区的MDC画廊在11月份推出了景柯文个展,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也推出了朱金石的最新个展。杭州瀚阳艺术中心则推出了何水法个展。这些重要的精彩展览构成了11份画廊影响力榜单。

11月份,共有上海、北京、香港、杭州等地画廊的13个展览入选“画廊影响力榜单”。

 11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仁庐空间 | 杨振中个展“现形”

里森画廊(上海) | 朱利安·奥培 (Julian Opie) 个展

香格纳画廊(上海西岸空间) | 杨福东个展“无限的山峰”

麦勒画廊 | 谢南星个展“骰子滚滚”

亚洲艺术中心 | 王劼音水墨新作展“天空之后”

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 | 塔纳斯·苏特克斯个展“立陶宛星球”

艾可画廊 | 王一个展“当明有暗,当暗有明”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 | 朱金石个展“李白雪”

户尔(北京空间) | 陈丹笛子个展“热带房间”

瀚阳艺术中心 | 何水法作品展“春在人间”

高古轩画廊(ART 021展位) | 贾蔼力个展

香格纳画廊(西岸艺博会展位) | 梁绍基个展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西岸艺博会展位) | 七户優个展



仁庐空间 | 杨振中个展“现形”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11月01日,杨振中个展“现形”在仁庐空间开幕。展览由孙啟栋担任策展人,展出了他近期与仁庐合作的运用最新机器人雕刻技术创作的全新雕塑装置和影像作品。共20余件。

杨振中与仁庐是代理合作关系,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在仁庐举办的首次个展。在画廊的三层空间供440平米内呈现。布展成本达到了60万以上。

《现形》展览作品包括在福建崇武地区制作的大小不一的石雕,以及艺术家在地拍摄的基于石雕工人形象创作的短片。展览中石材被雕刻成由锁链缠绕和勾连的造型,如同中国山地风景区内的由铁锁链联接的石料护栏。所不同的是,杨振中的石雕作品上的锁链并非后期添加,而是整体地从石料中被切割出来打磨而成。在充分利用最新技术的同时,杨振中主动拒绝让作品如此程序化地自动完成:他有意识地打断工作流程,把石雕不断变为其艺术家个体知识的对象,而不纯粹是机器人系统工作知识的对象,并“宣告了人类-自然二分的前提和人类优先的双重失效”。

短片《清凉》也被视为展览最重要的一件作品,确立了整个展览批判性的标准,而非人工智能的标准。这批新作品既是杨振中对时下热门话题讨论的介入,也体现着通过不同技术获得的物质经验,指向广阔甚至雄心勃勃的发现。他标志着杨振中独特语汇的持续演进,同时也反映了他对当下社会的敏锐观察。

策展人特别为此次展览撰写了评论文章《杨振中:劳动和药理学》,详细阐释了展览的理念。与此同时,在媒体推广方面,此次展览获得了非常广泛的影响力。据画廊统计,有百余家的媒体对展览进行了大大小小的报道。其中不乏艺术圈内重要的专业媒体进行的深度报道。包括:雅昌艺术网、Hi艺术、艺术界LEAP、ARTFORUM等;以及大众媒体:《南方都市报》,上海本地的众多媒体等。

在收藏方面,此次展览亦非常成功。据介绍,展出的作品有80%已经售出,售价从10万-50万元不等。

《现形 V》 青石, 105x87x48cm, 2020 ( 局部)

《现形 M》, 彩霞石, 31x21x12cm, 2020

“现形”展览现场,仁庐,上海,2020年

杨振中,《现形V》,2020,青石,105*87*48厘米 “现形”展览现场,仁庐,上海,2020

杨振中,《现形F》,2020,青石,92*50*48厘米 “现形”展览现场,仁庐,上海,2020

“现形”展览现场,仁庐,上海,2020年

杨振中,《清凉》,2020,双屏影像,双声道,彩色,22分06秒 “现形”展览现场,仁庐,上海,2020

由于榜单内容过于丰富
请跟随小编一起
识别二维码或戳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完整榜单内容
~~~~~

- END -

 小编今日推荐 

关注【逛画廊】艺术号,查看更多画廊资讯


文末彩蛋 周一至周五 每天不同艺术课程



商 | 务 | 合 | 作
艺术头条APP及电商平台 | 雅昌拍卖图录APP及拍卖收藏 | 得艺Artplus电商平台 | 雅昌艺术图书 | 美术 | 艺术家服务中心 | 文博数字化
商业合作请联系:ad@artron.net

作者: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