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沈子琪散文《岁月与你同行》

#文化拜大年#

“今夕岁华落,令人惜平生。心事如波涛,中坐时时惊。”


如此魔幻的2020真的过去了?李贺的这四句诗倒是极为契合这一年的心境:见过了太多生死,便愈发珍惜每一个当下;见多了惊涛与暗夜,便分外向往安宁与光明。


这一年的回首,在脑海里构思了良久,也提笔写了多次,却在删删减减中发现,有时竟不知言从何起,我想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无言的一年。

岁月与你同行


因为无言的岁月才更能感受到内心的悸动,因为无言才能更好的冥思一年来的成长。这一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褪去了自身的惰性,也因这一年,我 我们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很多疾苦,这一年打破了以往固有的思维僵局。


这一年虽是波折的,但却像一束光,通过层层叠嶂映出阴晦与光亮,是否在我们觉着未来可期时,才会不断消耗着为数不多的光阴。是否因为觉得岁月静好才负了曾经的安宁。或许而后的话语会让我们警醒。

岁月与你同行


澳大利亚的山火,日本的洪灾,再到突现的疫情……


这一年对全世界来说,也是极为特殊的一年。


这一年,令人悲戚到无言。压抑的我无言以表,无言再续……


2020年的灾难却远不至止,而后因灾难带来了许多显而易见的变化,以及巨大的不确定性、许多行业的萧条、经济的不景气等。

岁月与你同行


灾后的经济更是一个绕不开的现实,人的心情可以不依赖任何物质而获取愉悦,但是身体离不开食物,如今再也不是空乏其身,饿其体肤的年代。


望大家保持信心、乐观、包容,确信在国家的坚强后盾下,定能乘风破浪,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行稳致远……

岁月与你同行


年复一年又一年,时间好像从未改变,想起鲁迅先生在给曹白的信里所说:“人生现在实在苦痛,但我们总要战取光明,即使自己遇不到,也可以留给后来的。我们这样地活下去罢。”


祝愿所有人2021年有个美好的开始!


2021.元月 沈子琪写于养拙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