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爱上一个让你笑的人

讲一个很甜的故事:


一个孩子因为淘气,将母亲气哭。孩子的父亲看到后,将孩子拉到一边,与他进行了一场男人之间的谈话。父亲拍拍孩子的肩膀说:“我们同为男人,要有男人的担当。请你不要惹我的女人伤心。将来我也不会为难你的女人。”孩子低头沉思片刻后,便转身向母亲道歉。自那之后,孩子更有担当,也不再惹母亲伤心。

爱上一个让你笑的人


很多人听到这个故事,都感叹孩子父亲教育得当。而我却羡慕这个男人对妻子的爱。


她先是我的女人,然后才是孩子的母亲,公婆的儿媳。


他会在她给他讲笑话时,偷偷挠自己的痒痒肉,只为笑的更真切,让妻子觉得开心。


都说幸福难得,可幸福往往就藏在最平淡的琐碎生活里。


那个人会是你的软肋,亦是你的铠甲。


世上没有绝对合适的人,所有的合适不过是你的那个他(她)为了爱你在心甘情愿的改变。


爱上一个让你笑的人

沈子琪作品 《秀色幽香》

那个爱妻子的男人,也曾与朋友喝酒夜不归宿。也曾因为生气将妻子独自留在街头。但与其他男人不同的是,他会让妻子将她的不开心说出来,慢慢改变。


妻子说他的夜不归宿让她害怕,自此后男人不再超过11点回家。妻子说他将她留在街头让她孤单难过,自此之后,上街时,男人再也没有放开过妻子的手。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每个人也都有另一伴。世上哪有什么十全十美的契合,不过是为了喜欢你,我心甘情愿做出的改变。


爱,或许是包容,是谅解,是心甘情愿的养成与改变。


爱,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词。就像我,在没有爱人的时候,我的爱是一幅幅养成的画。


爱上一个让你笑的人

沈子琪作品 《朱竹》

我喜欢一位名唤沈子琪的画家。我的喜爱或许与旁人不同。很多沈先生其他的粉丝,都是喜欢沈先生画工纯熟之后的墨竹。而我爱的却是她从青涩到大气的养成。


第一次看见沈先生的画是我在4岁时与父母一同去的墨竹画展。作为孩子的我,看不懂大师们画中的广阔气节,却唯独被沈子琪先生石节中青竹的嫩芽吸引。当时的我好奇,为何画竹,不是全篇是竹,反而是硕大的石缝间,一颗小小的竹苗?话虽如此,但我却感受到了画中嫩竹的压力与不服输的坚韧。小小的我不知何为感动,只是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向这个竹苗一样,不服输,不被压倒。自此后,我便成了沈先生一名小小的粉丝。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我遇到困难时看她的墨竹。就像沈先生会通过它们,一直在我成长道路上鼓励我一般。


爱上一个让你笑的人

沈子琪作品 《满亭竹香》

令人欣喜的是我也能感受到沈先生画每一幅墨竹的心情。有温柔,有坚毅,有委屈难过,也有喜悦欢心。


这一养成,就是20多年,我见证着沈子琪先生的执着与坚持,也看着她的画工从曾经的优异,逐渐成为领军人物。


你看,我在没有遇到爱人之前,也一直有爱。


我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样。


赏一幅让你悦的画,爱一个让你笑的人


文/沫沫小夜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