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沈子琪散文《海我的惆怅》

《海我的惆怅》

海阔天蓝

望霞明

万重叠翠

映碧琉璃

西子画楼

一抹西夕

荡晚烟

送春归

记旧日

付与白鸥盟誓

往事任凭传

须言道

无端又添新愁

怕相逢

笑我醉

怎忍见

对镜

云鬓易起


我喜欢海,尤喜海天一色的迷人画面。站在海岸,感受着随浪而来的无畏,傍晚时分在晚霞的衬托下,天边的那一抹灿烂的红,更加引你遐想。

沈子琪散文《海我的惆怅》

宋代的苏轼在《题西林壁》曾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而在你为“秋水共长天一色”沉醉之时若再静观,便会发现海底万千叠翠,自下而上,争先恐后探出头来,迎向了新的世界。

沈子琪散文《海我的惆怅》

晚霞隐落时,余光倾洒而出,粼粼千般,纵是如此却依旧笑中隐含黯然。我知道那是我心中最深的悸动。总是在温存时不觉间流露出愁怅,可若换成了他人,我想这份愁怅便会在此刻隐匿起来。


而我不喜的却恰是这一份隐匿,此刻如若隐匿便如同等待,成了对遥遥无期的承诺与最后的挣扎,相逢之日的矛盾,也许是最后的倔强。每一个沉醉其中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不便细说,听者自然也无暇关注。

沈子琪散文《海我的惆怅》

若我能有大海般的魅力该有多好,浩瀚无际,碧影琉璃,总能在每一个魂断人的心中,留下美好,治愈他们心中的伤痕。


此刻,黑暗笼罩,海面泛起涟漪,亦如我心中的波动,不知从何而起,落向何方。我的心,随海的波动荡漾,本是赏景,却成了对自我的反省。

沈子琪散文《海我的惆怅》

海的魅力,在于它如宝石般的蓝,人的高雅,在于永无止境的思想,尤其是面对天高海阔,思想更是无限延伸,一切的卑微小事,在它面前都无足轻重。


旧日中一切的烦忧被海浪冲洗,此刻的灵魂,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灵魂!


2021.5. 15 沈子琪写于养拙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